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提出反舰作战新理念 竟打算要向中国远火看齐了

美军提出反舰作战新理念 竟打算要向中国远火看齐了
2018年11月02日 12: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谈起火箭炮技术的话,大家都相信中国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尤其是远程火箭炮技术在全球独领风骚,不仅把射程提高到400公里以上,而且将其用途扩大到反舰领域,如今没有任何国家敢与中国比远火技术,连美军也不行。

我军远水齐射我军远水齐射

  如今发生了一个让人很意外的事情,那就是美国海军突然想提出反舰作战新理念,竟向中国远火看齐了,把现役海马斯火箭炮改装成反舰火箭炮。

  这不禁让人问一句:美海军怎么回事?其实别大惊小怪的,美军的最大优点就是善于学习,懂得汲取先进的东西,从来没有什么面子不面子的问题,既然中国的远程火箭炮能够用于反舰这个领域,自然引起了美军的注意,其实,美军对远火技术的运用一直在关注着。

舰上发射舰上发射

  美国海军陆战队为向我军学习的先驱,数年以前就开始有关远火的使用研究,实质就是向中国学习,2017年时,美军曾经把海马斯火箭炮搬到了两栖登陆舰上,进行舰上发射试验,以求进行对岸火力压制。2018年7月,又进行了一次反舰试验,使用海马斯火箭炮发射的227毫米火箭弹击沉了一艘靶舰。

  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进行远火打击军舰的试验工作,这自然引起了美国海军的重视,也想参与一下,学习中国陆军,拿远程火箭炮轰击军舰,这算不算解说,啥叫:风水轮流转?

海马斯海马斯

  这显现的是美军善于学习的一面,毫无顾及的向任何人学习。美军也有不错的条件,拥有一款不错的火箭炮:M142式火箭炮,又称:HIMARS系统,实为M270火箭炮的一个变种,主要是降低了战斗全重。

  这一系统采购弹药模块技术,6联装的227毫米火箭弹或者一枚陆军战术导弹发射模块,其中前者为重点,也是目前研究用于反舰作战的主角了。

舰上发射舰上发射

  美军已经在增加相关的经验,只不过目前尚处于一些测试之中,并没有具体的研发计划,但是也不容小看的。美军也有自已的技术优势,也在进行一些技术上的尝试,绝非简单的照搬我军的作法。

  目前美军更关注于使用网络技术,进行联合反舰打击的问题,比如:由F35战机进行目标侦察与定位,再经过数据链将其传输给地面的火箭炮系统,再对目标进行打击,从目前的试验来说,已经取得了成功。

陆上发射陆上发射

  当然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那就是目前美军的海马斯系统尚无合适的反舰弹药。目前的227毫米火箭弹仅有最大70公里的射程,即便是陆军战术导弹也只有150公里,这都满足不了目前的要求。现有的弹药仅仅针对于固定目标,无法打击移动的目标,即使在引导之下,不断的变更GPS参数也不合适,更不要说,目前的战斗部无论是重量,还是类型上都不适合反舰作战。

发射战术导弹发射战术导弹

  这意味着美军尚有许多工作要进行,任务不算简单,其实更大的问题是,远火反舰的理念不是技术上能否实现的问题,我军已经成功了,美军自然更没问题,是否适合美军的作战需求才是问题,这才是重点,毕竟美军与我军面临的情况不一样。(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