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又宣布退出一条约 曾经用它搞垮了另一超级大国

美国又宣布退出一条约 曾经用它搞垮了另一超级大国
2018年11月01日 12: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从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上台之后,美国就开始执行不按常理出牌的政策,在许多事情上显得让人无法理解,最让人难以接受的东西就是:退群。美国已经先后退出了多个国际公约以及协议,如今这个还有有点儿上瘾了。

潘兴II弹道导弹潘兴II弹道导弹

  2018年10月,美国又退群了!这回竟是自已的得意之作《中导条约》,这个条约在以前谈不上什么名气,但是在历史意义可不小,为美俄所签订的一系列军控条约之一,且地位相当重要的一个,对后继的影响相当深,尤其是战略上的意义重大。可以说美国当年利用这一系列军控条约,曾经搞垮了另一超级大国,最终形成了美国独霸天下的局面。如今美军为何非要撕毁自已签下的条约?表面咄咄逼人,实则外强中干了。

潘兴II弹道导弹潘兴II弹道导弹

  美国保持全球独霸的地位的基础,为全球第一的军事力量,但是本世纪以来,中俄等国的军事力量也呈现了新局面,美军的绝对优势正在丧失,这是美国无法接受的,又无计可施。如今放弃中导条约实际上只是一种表态,在表面上显得咄咄逼人之外,难以达到任何目的,美军压根没有条件重启自已的中导力量,那么自然毫无意义可言。

潘兴II弹道导弹潘兴II弹道导弹

  当年签署条约之后,双方都严格执行了有关的条款,在短时间内销毁了所有的中近程弹道导弹,以及陆基巡航导弹,不仅是现役装备,连生产线也一起拆毁,相关的研发等也必须停止,双方还要进行相互检查以保证条约得到执行。

  如此一来,在过去的30多年之中,美军已经丧失了相关的能力,仅仅借助于其他名义,得以继续保留了一些相关的技术,如今退出了条约,重启相关的研发工作不算难事,但是美军要重新建立已经被撤销的中导力量,几乎无法承受其相关的成本与时间。

潘兴II弹道导弹潘兴II弹道导弹

  重建中导力量的代价相当高昂,毕竟为重新开始,从零起步,不仅要重组研发体系,更要重新建设生产线,更需要重建相关的指挥作战体系,重组相关的单位,建立新的设施等。这似乎还仅仅是开始,后面如何作战,如何使用,那么相关的理论体系等,这些工作不仅是花时间的问题,一年二年根本作不了什么事,更需要花钱的,可不是几亿美元的问题。

潘兴II弹道导弹全拆了潘兴II弹道导弹全拆了

  如按目前美国制造一枚反导拦截弹的价格是2000万美元以上计算,个头更大的中程导弹怎么也是几千万美元,如果仅仅列装几枚,那怎么可能与美军天下第一强军的形象比美那?问题是列装多了,那个成本可就高了,几十亿美元也许只是年度预算基础了。

潘兴II弹道导弹潘兴II弹道导弹

  目前美国的军费水平已经相当高了,再继续追加军费,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再说了,人员也是一个问题,要组建部队需要大量的人员,不管是军官,还是士兵都不是一个小数,以目前美军的状态来说,突然增加几千,甚至几万个岗位,估计征兵处又要超负荷了!

潘兴II弹道导弹潘兴II弹道导弹

  这一系列的事情都将花费大量的时间与成本,这是目前美国所不具备的,也许最后只能是只说不做了,实在没那个条件。(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