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曝俄军开创军事旅游赚外快 花9万美元可乘米格29

俄媒曝俄军开创军事旅游赚外快 花9万美元可乘米格29
2018年10月29日 16: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于缺乏经费的俄罗斯军队而言,利用军事设备接待旅游项目也是其增加收入的一个门道。除了射击轻武器、组织野营军训活动外,操纵各种经典的俄式重武器更是引得许多外国人趋之若鹜。那些昔日铁幕背后的神秘兵器,却能亲身驾驶一番,的确别有一番趣味,比隔着电视屏幕观看带来的感觉完全不同。

T80U坦克T80U坦克

  俄罗斯陆军首先走向了旅游增收的道路,一开始提供老式的T34T54系列坦克供游客参观和驾驶,后来干脆也开放了比较新式的T80U式、甚至是T90坦克。随着大马力柴油机燃气轮机的轰鸣,驾驶几十吨的钢铁怪兽在道路或是泥泞中驰骋,如果再加些钱,甚至能用威力巨大的125毫米炮进行射击,令许多人大呼过瘾。

老式的乌米格不太刺激老式的乌米格不太刺激

  俄空军(2015年后改为空天军)也不甘落后。一直以来,其都开放旧式教练机承担旅游任务,如雅克18式、乌米格15式,不过这样的老爷机除了满足一部分怀旧航空爱好者的需求外,一点都不刺激。后来俄军又开放了运输机乘坐项目,如安12、伊尔76,但这些四平八稳的飞机也未能引得欢呼。最终俄军决定,开放新式喷气战机的游览项目。

  据俄罗斯《论据与事实》报曾报道称,俄战斗航空兵某团用米格29式战斗机的教练型承担高空(最高可飞行到飞机的最大升限制:1.9万米)、高速、复杂动作的航空旅游体验项目。众所周知,米格29是俄军的一款主力战机,属于第4代(俄标)喷气式战机,也是和SU27家族并列的现代俄制战斗机。

米格29米格29

  虽然其多用途能力逊色于SU系列,航程也比较近,但因为其强调前线格斗能力,空中动作格外灵活,反而更加适合让游客体验高难度飞行的刺激感觉。项目由团内上千小时飞行经验的资深老飞驾机,绝对保证安全。而因为教练机的特性,在空中的某些阶段,游客也可以接手飞机操纵进行体验,而不仅仅是旁观者。这更引起了航空爱好者和极限追求者们的喜爱。

米格29教练型米格29教练型

  不过项目收费是十分昂贵的:一次飞行的价钱接近9万美元(约合50余万人民币),看来没有一定基础还真玩不起。另一方面在飞行前要接受全面身体检查,以确认参与者能承受空中飞行的过载和其他情况。不过这仍然吸引了欧美大批游客的到来,其愿意掏钱体验极限航空飞行,体验神秘的俄式战机。据《论据与事实》报的报道称,在生意最好的2015年,航空团拨出10架飞机全力保障游览项目,年收入达到2亿美元(约合12亿人民币)。

米格29教练型米格29教练型

  一名资深老飞在游客最多的5月,拿到了团里发放的额外的180万元卢布的“旅游津贴”(约合18万人民币)。这引来了许多部队的模仿。但俄军从2016年开始对空天军进行全面整顿,相关的游览项目大为减少,不过其强大的收入能力甚至让俄高层都无法舍弃,仍保留了几个专门部队解除值班任务,全力承担航空旅游进行创收。毕竟,在经费拮据的情况下,任何一个创收途径都不可舍弃。而俄空军司令部也全面接手了本属于各部队自办的旅游项目,以获取更多收入。(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俄军空军米格2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