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海军看上韩国二手军舰 没有导弹如何与056舰过招

越南海军看上韩国二手军舰 没有导弹如何与056舰过招
2018年10月25日 19: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世纪以来,越南调整了自己的对外政策,开始亲近西方国家,自然换来西方的大力支持,包括军事援助,不仅美国向越南赠送了不少旧装备,连韩国也开始凑热闹了,2018年10月底,韩国再次向越南赠送了军用装备。

浦项级护卫舰浦项级护卫舰

  这回韩国好大方!为与越南交朋友,再次免费送上一艘千吨级护卫舰,这是一艘浦项级的护卫舰,为韩国海军的“丽水”号,编号:PCC-765,也是越南得到的第二艘该级护卫舰,此前已有一艘交付给了越南海军。

浦项级护卫舰浦项级护卫舰

  或许有人认为,越南海军竟然喜欢上韩国二手军舰,其实这属于一种无奈吧。越南非常希望加强自己的海上力量,可惜没有能力为其舰队进行全面的更新换代,越南有限的财力只能用于采购少量的先进舰艇,这造成的实际缺口仍然非常大,无奈之下越南只能四处求爷爷告奶奶的,获得一些二手军舰来应付了事吧。

浦项级护卫舰浦项级护卫舰

  韩国的这款浦项级护卫舰,实际上对越南来说只能说有比没有强吧,也许最大的优点那就是:较新,这次赠送的“丽水”号服役于1986年底,至今也就只使用了30多年,比美国赠送的汉密尔顿护卫舰已超过50年的使用期,自然要年轻许多的,自然能获得越南的欢迎。

浦项级护卫舰浦项级护卫舰

  这款护卫舰的性能就不必多说了,建造时就进行明确定位为:轻型护卫舰,主要任务是执行日常的巡逻以及反潜作战等,在设计上相对简单,低成本,从而可以一共建造24艘之多。从具体设计看,采用了小舰体,满载排水量才1220吨,轻火力的设计,没有安装任何导弹,主要的武器为2门76毫米舰炮和2门双联40高炮和2部三联装反潜鱼雷发射器,一枚导弹也没有的护卫舰咋与056过招?显然作为主力舰不可能了,只能充当巡逻舰艇,那么它就相当合适了,本身设计重视续航力,可以在15节时,巡航4000海里,最高可达32节。

浦项级护卫舰浦项级护卫舰

  如今这款护卫舰在交付给越南时,拆除了反潜鱼雷系统,因为所配鱼雷为美制产品,也许获得出口越南许可不成问题,但与越南的现役装备不通用,使用上会存在不少问题。

早期安装过反舰导弹早期安装过反舰导弹

  由于原始的问题,该舰显然无法加装防空导弹,但是可以考虑加装反舰导弹的问题,其实,这款护卫舰早期4艘曾经安装4枚法制飞鱼反舰导弹,后来因不适用拆除了,如果要重新安装在理论上不成问题,目前越军制式的俄制天王星反舰导弹就是非常合适的,可惜在实际上问题不少,主要是该舰完全采用西方制式的电子系统,显然没法直接支援俄制反舰导弹作战,也许不得不换装俄制的火控雷达等,那么问题就麻烦了,涉及项目不少,难度也不算低,如果更换或新加的设备过多的话,那么成本就是问题了。

浦项级护卫舰浦项级护卫舰

  越南在接收该舰之后,自然会进行一定的现代化升级,但是因技术及成本原因,这种升级不可能达到多高的水平,是否在越南现有的俄式作战体系当中发挥作用,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也许,最终只能做为平时的巡逻船使用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海军护卫舰越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