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意外暴露两大致命弱点 歼20一优势让F22颜面尽失

美军意外暴露两大致命弱点 歼20一优势让F22颜面尽失
2018年10月23日 20: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被飓风眷顾的廷德尔空军基地卫星照片被飓风眷顾的廷德尔空军基地卫星照片

  2018年10月10日,据新华社援引美国气象部门当日消息,一个飓风等级升级为4级的超级气旋席卷美国佛罗里达,风速最高食达到了70米每秒,所过之处一片狼藉,是50年来遭遇过的最强风暴,这场飓风至少16人死亡、近千人失联,95万居民和企业无法用电。

  美国这次遭遇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人类在大自然面前何其渺小,更重要的是,这里的空军基地和史上最昂贵最先进的F-22隐身战机遭到了毁灭性袭击,与此同时在飓风登录前美国给全世界上演了什么叫做紧急撤离,不过人们更愿意相信灾后的数据,美军的两大致命弱点在灾难过后暴露无遗。

  据官媒10月22日介绍称,美国基地官员在报告中指出:“廷德尔空军基地这次遭到了大范围的灾难性破坏,基地内18架F-22猛禽隐身战斗机因无法及时撤离遭到不同层次损毁”,不过美国媒体还是轻描淡写地表示,这些受损的战机看似都能被修复,只是恰好赶上国防部长计划提高F-22妥善率的点,这一大笔费用难免有些尴尬。

F-22猛禽隐身战机F-22猛禽隐身战机

  据美国网友表示:“飓风的路径他们提前5天就收到通知,没有理由让10余架F-22损毁!在F-22上他们花了数十亿美元,然后就这样把它们放到了一个家庭式的移动机库中(疑指转移F-22的卡车),而不是为风暴专业设计的机库,这些人简直太无能了!”

  除了美军F-22隐身战机,还有大量F-16和MU-2喷气式螺旋飞机被飓风摧残,可以说这5-7个临时机库丝毫没有起到保护作用,有网友吐槽到:“美国这种临时军用设施真是烂到骨子里了,军用的简单防空不说,也不至于一个台风下来半个屋顶给吹没了。”

  尽管有33架F-22正常飞至帕特森空军基地,但是美军损失并非几十架战机,而是整个基地在一段时间内将陷于瘫痪当中,要知道有近1/3的F-22战机在此建造,在F-22关闭后该基地成为少数几个能集生产、训练和维护于一体的地方,此外廷德尔空军基地还承担QF-16、T-38和MU-2空中预警战机,这意味着美军还将承担一笔隐形损失。

歼-20隐身战机歼-20隐身战机

  F-22战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美军位数不多的资产,生产线再度重启几率渺茫,因其价格昂贵、维护难度极高,空军大约只有120架处于服役状态,其中64架用于飞行训练,如果算上2018年3月50%的妥善率,那么能出的勤F-22可以说所剩无几。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从这次事件中可以看出美军有两大致命弱点:其一、空军基地基础设施制造质量太过脆弱;其二、美军F-22服役多年,没有一套完整的后勤体系,以至于提前数日都不知所措。

  相比F-22隐身战机,中国歼-20战机有一优势让其颜面尽失,那就是当F-22还在寻找恒温机库时,中国歼-20可以随时露天停放。(作者署名:前沿哨所/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