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珠海航展首批爆款展品就位 43国707家军火商参加

2018珠海航展首批爆款展品就位 43国707家军火商参加
2018年10月23日 17: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珠海航展尚未开幕场馆内景照片珠海航展尚未开幕场馆内景照片

  2018年10月22日,据官方媒体报道称,中国就有多家参展商携带先进的展品在现场火热布展,珠海航展尚未开幕场馆内部照片曝光,有一小部分地面武器装备照片疯传于国外社交媒体,尽管离11月6日还有不到半个月,众网友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一睹为快!

  珠海航展以中国为主办方每两年一届举办的高水准国际性航空航天展览,历年在这个航展中国总会有重重惊喜爆出,将中国几年甚至十几年精心研制的新型武器装备一一展示出来,以此为平台进行贸易洽谈、学术交流,至今已打造成世界五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航展。

珠海航展尚未开幕场馆内景照片珠海航展尚未开幕场馆内景照片

  这次航展有什么看点呢?以至于有数十万人不远万里云集于此,除了一览看似“乱入”的首批爆款装备,例如VT-4、VT-5主战坦克、155自行榴弹炮、步战车、水陆两栖坦克等武器。还有消息称10月19日“中船海空装备”将在航展上展出一款型号为HK-5000G的新型固定翼舰载无人机,更重要的是,有消息称歼-20很有可能会换装涡扇-15发动机在航展进行飞行演示,另一20家族成员也有可能高度亮相,给我们一次视觉盛宴。

换装新型国产发动机试飞的歼-20换装新型国产发动机试飞的歼-20

  在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下,地面装备也是参与打击防御的一部分,所以中国将品质兼优的重型武器装备在珠海航展又有何妨?况且中国珠海航展的占地面积较上一届8.2万平方米已经扩大到10万平以上,可以确定的是,有43个国家参与这场规模达到历史新高的盛会,有770家国际军火展商云集于此,届时超过100架飞机在此各显伸手以博得客户青睐,从而拿下军工大单赢得这一份荣耀。有网友表示,应该将珠海国际航天航天博览会改成“航空暨防务展”或者“航空暨中国武器展“”,如此一来,就不会有人逞口舌之快认为中国珠海航展名不副实。

  在国际上有很多国家借助国际展览的机会,向外推出国产军工产品,一方面可以增加武器在国际舞台的曝光度,从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二来可以借此机会广交军事合作伙伴,通过军事交流增强国与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从而达到双赢的局面。

成功试飞的出口型直-19E成功试飞的出口型直-19E

  在符合国际军售规则的情况下向外界推销国产军工产品,对中国制造而言大有裨益,有美国媒体近日表示,对着中国制造品质的提高,中国在出口方面也将展现出一个新的局面,在不久前,中国航空工业发布消息称,中国直-19E型武装直升机已经通过整机鉴定审查,意味着这款机型研制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待到量产后可参与到国际舞台军贸竞争,成为中国制造的又一张国际名片。

  有网友调侃称,开始几年是航展,现在慢慢发展防务展,毫不客气的说,现在都已经是兔家(网友对中国军事领域的昵称)的展销会了,就差将舰艇搬上台面了,可以看出中国正在向海陆空天电全领域覆盖,从而展示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据美媒高度评价称,虽然中国在军工技术发展方面仍有一段路要走,但是以现有的趋势发展下去,中国制造很有可能会摆脱廉价的标签成为军事装备的质量标志。(作者署名:前沿哨所/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