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直19E跨过量产前最后一关 即将抢占国际市场

中国直19E跨过量产前最后一关 即将抢占国际市场
2018年10月23日 14: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今中国军工的进步速度非常快,往往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一个项目。这一点,也可以从最近定型的直19E直升机项目可以看出来。这款作为直19系列的最新改进型号,也算中国新款战机从完成首飞到定型的过程,实际只花费了一年多,其中包括:高海拔测试,如今跨过量产前最后一关,马上就可以进军国际市场,这将让西方别想独占市场了。

直19E直升机直19E直升机

  这个变化的速度好快!大约在十年前,美国曾成功阻断中国武直10的发动机供应,其实除了让直10的量产时间推后,更大的成功就是促进了中国的技术进步,仅隔数年就面临直19E抢市场的后果。

直19E直升机直19E直升机

  现代战争中武装直升机的作战价值越来越高了,让武装直升机的国际市场需求变得越来越大,只是可供选择的型号非常有限,而且价格往往相当昂贵,即便是价格较低的轻型武装直升机也不便宜什么,且几乎只有西方国家研发的几款型号可以选择,对客户来说,这并非一个理想的供应条件。

直19直升机直19直升机

  目前的直19E将成为又一个新的选择,也不要以为它的竞争力很弱了,相反它的优势太多了,主要是它的设计定型:轻型武装直升机,全球待售的同类型号也没几款,且论性能压根没有敢说比它强什么,这属于一个小小的空白吧,这不仅是理念上,西方对轻型武直不重视,更受能力所限,没有几个国家可以同时研发两款武直,要选也只能重型优先了。

直19直升机直19直升机

  我们能够同时开发直10与直19两个系列,本身就是实力的体现。直19虽说源于直9,但是变化巨大,已经为标准的武直布局,串列式座舱、四叶旋翼、函道式尾桨、外置短翼等,只是个头小一点,空重仅2吨半左右,不及直10的一半,仅凭2台涡轴8C型发动机,也具备极佳的机动性,这一点对武直非常重要。也就是受空间与重量限制,不能安装固定机炮,但是也不算什么问题,该机仍拥有4个武器挂点,可以挂载各种武器,包括:无人机。

直19E直升机在高原直19E直升机在高原

  直19的性能完全可以满足自身的设计定位:侦察/空战直升机,直19E作为外贸型,又进行了适应外销的改良,主要为满足客户要求,不仅在设计考虑可能的使用条件,更为换装不同的设备,包括国外的设备进行设计预留工作。

直19E直升机在高原直19E直升机在高原

  其实,它更大的优势在价格上,中国制造本身就有价格优势,更不要说,又是一款轻型武直价格上本来就便宜得多,这样相对于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几个主要型号价格优势极为明显,对于那些买又买不起的客户将极具吸引力。不管怎么说,直19E都是一款具备竞争力的产品,专门针对特定用户的需求,不与重型武直竞争,而是开辟新市场,这也算一种成功的竞争战略。(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