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最低调的杀手锏:收集电子信号干扰对方雷达

中国空军最低调的杀手锏:收集电子信号干扰对方雷达
2018年10月22日 11: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谈起各种军用飞机,尤其是我军的军机,大家可能都会无意间发现一款相当特别的型号:高新8。这才是中国空军最低调的杀手锏,一个至今没有公开展示,也没有官方资料的型号,甚至于高新8号不是它的研发编号,而是军用编号,至少目前没有公开过。

高新8高新8

  这款国产战机总喜欢公然主动上门,生怕对手不知道自己来了。这款国产战机为何喜欢虚张声势?这需于任务需求吧,别看这款战机,在执行任务时总是无声无息,好象什么事情也没有做,但是让对手痛恨,只因它属于电子侦察机--电子战奇兵。

高新8高新8

  他的工作说简单一点,就是了解别人的电子系统的秘密,该机安装有无线电搜索系统,所有可能的电磁信号都会被记录下来,这样就可以进行详细的分析,从而分析他们的技术特点,进而可以探索别人电子技术的机密。

高新8高新8

  也不要说小看这类收获,看似用处不大,其实作用不小,历次中东战争当中,以色列都充分的利用了这一点,通过电子侦察了解对方的电子系统技术特点,从而有效的进行了压制。比如:在1982年的贝卡谷地之战,以色列成功的前提就是电子侦察的成果。

  如此成功的经验,让各国纷纷学习,也让电子侦察机的价值得到了体现,也是中国积极发展电子侦察能力的原因。我们通过对对手电子信号的分析,也可以如以色列一样找到其电子系统致命的弱点,并在作战中加以应用。

高新8高新8

  高新8为中国最新一代的电子侦察机,有关他的一切实际上就是机密,了解也仅仅限于这个代号,从有限的照片看,它以运9为载机平台,进行了不小的改装,从外观上看,机头前端加装一个雷达罩,下部加装光电仪,机身侧面也加装4个长条型的整流罩,以安装侧视雷达天线,整介机身多处增加了刀型天线,连垂尾上也安装了多个柱状天线整流罩。

  除了收集电子信号外,它也具备实施电子战的能力,即可以进行电子干扰,让对方的雷达要么什么探测不到,要么满屏全是目标。据说曾经让日本虚惊一场,连续起飞大量战机应对不存在的大机群。

高新8高新8

  我们也没有止步于高新8,如今更推出新一代的高新11,关于它的情况也一样相当低调,除了代号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公开的消息,只能从外观上说,它的雷达天线罩外观变了,属于更新一代的电子侦察机。

高新11高新11

  我们只能通过常识性的分析,以及国外同类机型资料来推断,或者说,只能靠猜,不过它们的存在依然是令人高兴的事,即便对它们一无所知也是一样,也证明我们没有落后于人。(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