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AG600飞机若用于南海 将极大提高我军反潜能力

中国AG600飞机若用于南海 将极大提高我军反潜能力
2018年10月22日 14: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媒体报道,2018年 10月20日,我国自行设计研制时间长达9年的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在湖北荆门进行水上首飞成功!鲲龙的出世成功打破了我国航天工业在研制水上水陆大型飞机的科技瓶颈,让我国成为世界上寥寥无几可以研制水上大型飞机之一的国家(俄罗斯的别-200和日本的US-2法国的Akoya 加拿大的“庞巴迪415” ),对我国航空业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

  ▲AG600是世界上现今研制的最大水上大型特种用途飞机。

  AG600鲲龙机身长达37米,中间顶部有一块38.8米长的平直机翼,机高12.1米,它的整机尺寸与波音737(波音737 -机长37.81米,翼展8.45米,机身高度11.1米)相差无几。

  ▲AG600的外形性能剖析图

  从图上看,AG600的外形构造在机身下半部分是船体,机身上部是飞机的正常的气动布局,机翼两侧下放吊有两个浮筒尾翼,采用T型尾翼、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布局。

  AG600拥有强大的动力系统,装备了4台我国自主研制的涡桨-6(WJ6)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每台输出功率可以达到3120 千瓦。在四台发动机强大功率下,AG600庞大机身可以达到500KM/小时的速度

  AG600因为强大的动力和运载力,可以进行中远程海面搜救行动。其宽大的机身水上应急救援一次可救护50多人。在遇险人员在掉入海中时,体温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降低,导致海上这类救援工作的时间紧迫,而AG600(AG600最大航程4500千米 ,速度500千米/小时,可抗2米海浪,适应3-4级海况)其远超救援船的速度让它可以第一时间达到救援现场,搜救成功的机会也大大增加!

  除了救援搜寻以外,AG600在进行野外高空灭火行动也是一把好手,AG600可一次装载12吨水。而且 AG600在水面降落和滑行的过程就可以把储水箱装满,无需停顿,随后直接赶赴火区投水灭火。其一次性12吨水的投放量和单次投水救火面积,可达4000余平方米的,对于灭火作业是是十分高效的,远超过直升机和普通水陆两栖飞机,并且AG600还可根据有关单位的需要,加改装必要的改装件,满足众多海上作业和陆地作业的条件!

  总的来说,AG600的研制意义非常之大,填补了我国在研制大型水上飞机的空白,在研制过程中攻克了大量技术难题,积累了制造大型水上机种的制造经验,为以后的制造更加强大的大型特种机奠定了基础,也是我国航空制造业的技术进步最直观的体现!AG600一旦用于南海,将极大提高当地驻军的水上作业能力和反潜能力,将是稳固国防的空中与水上利器!(作者署名:烽火武器库)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南海反潜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