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这款50年前战机有多少黑科技 有两项中国仍未攻克

美这款50年前战机有多少黑科技 有两项中国仍未攻克
2018年10月20日 17: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全世界都知道美国F22战斗机强悍,依靠隐身和推力矢量技术,以及强大的F119发动机推动,使得飞机面对一切三代机三代半,非常轻松,这也使得F22战斗机和F15三代机称为一样,成了战斗机中无与伦比的偶像。

  偶像从来都不缺乏挑战者,F15战斗机在装备部队10年后遇到了强敌苏27战斗机,威慑力有所下降,而F22战斗机则不出意料的也遭到了俄罗斯苏57战斗机的挑战,不过俄罗斯人对隐身的糟糕理解和贫弱的弹仓设计,使得苏57称为一款不折不扣的加强版三代机,遭到全世界航空爱好者的一致嘲笑。

  F22战斗机重现了F15的辉煌,技术指标大幅度领先对手,除了航程

  F22创新性的将隐身技术和超音速巡航,以及推力矢量集合在一起,打造了新时代战斗机设计标准,这使得很多人对F22极度的崇拜,也造就了无数的跟风之作,F35,FC-31,韩国KFX,土耳其TFX,日本F3战斗机等等,和超级艳星出场噬魂夺魄极其相似。

  实际上来说,F22战斗机的创意,很大部分都是延续旧飞机设计,并不新鲜。

  F22战斗机从历史的观点来说,大部分关键技术不是全盘凭空创造

  简单来说就是,有一款已经消失的老飞机,创新程度比F22更好,更早,几乎是一个飞机设计宝库,后续很多飞机都部分借鉴了它的设计。

  它就是黑鸟侦察机,江湖甚至传言所谓的外星人制造飞机。

  黑鸟飞机设计造型很独特,但是性能指标极高

  简单一点来说,黑鸟飞机虽然创造了3倍音速30公里高空高速的传奇,但是在气动和隐身上也有非凡的成就,即使晚了30年的F22战斗机,依旧在这飞机上吸取营养。

  先说气动设计:F22战斗机采用了机头长边条和棱形尖锐机头机身设计,这一点,就直接来源于黑鸟,无可辩驳。

  从正面看,F22的机头棱线,和尖锐的机身边条,这不是独创

  而且飞机的机头机翼组合,也和黑鸟有很大相似之处。

  F22前机身和中机身就有机头边条和机身边条平行组合起来

  这就是30年前的黑鸟设计,机头边条和机翼边条组合

  而且黑鸟也开创了超音速巡航时代,飞机可以在3.3马赫巡航,而F22现在就做到了1.7马赫巡航,差距非常的大!

  黑鸟为何如此强大,主要来源于两方面音速,一个是强悍的气动设计另外一个就是先进的领先时代的涡喷冲压发动机技术。

  60年代黑科技,J58涡喷冲压组合发动机,中国现在没有类似产品。

  先从气动来说,黑鸟设计采用了超音速阻力最小的翼身融合设计,飞机外形几乎就是一个扁平的箭头,除了机翼以外,机头和机身都做成了机翼的形状,这使得机身也产生升力,这一点,被后来的F-16,苏27等等战斗机所学习。

  不仅如此,黑鸟的扁平机身,外加倾斜双垂尾设计也给后来的隐身飞机带来很多启示,确实飞机雷达反射截面有了极大的缩减,假如不是发动机高速燃烧尾流暴露航迹的话,可算非常成功的最早隐身飞机。

  黑鸟飞机扁扁的机身,尖锐的棱边,翼身融合升力体设计外加边条,使得飞机非常科幻

  而且黑鸟机身拍扁后,棱边做的飞机非常尖锐,这也给飞机的升力特性带来了极大的好处,简单来说就是,边条的涡流增升效益,这一点在三代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最终的结果,飞机在高速速度上都明显超越对手米格25,也是世界第一架几乎全钛合金战斗机,贵的飞起。

  黑鸟飚高速,大家可以看出飞机全身非常热非常热,中国还没有攻克飞机热障这个技术。

  这是黑鸟的战斗机改型A12,在机头弹仓可以挂载4枚空空导弹,敌人无力还手

  黑鸟的大尾巴设计,超音速减速效果很好,苏27也学去了

  综合来说:黑鸟一种飞机创造了3倍音速巡航,隐身设计,边条,翼身融合升力体设计,还有变循环发动机,所有这些加起来都使得后来者很难追赶,如此多的黑科技一次性集中于一身,无愧外星人出品。

  当然作为一款“不道德的偷窥”飞机,黑鸟表现的出类拔萃,不仅仅将来袭的敌人防空导弹一个个摔在脑后,来袭的敌机也个个望洋兴叹,作为一架飞机的驾驶员,真是具有无比的荣光和自豪感:来啊,来啊,你们有种跑过来打死我啊!!(作者署名:大水)

  黑鸟:飞机快来追我呀!

  黑鸟:导弹快来追我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