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7系列战机出口过百架 最新升级版或有12国欲采购

我歼7系列战机出口过百架 最新升级版或有12国欲采购
2018年10月19日 16: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我国战机出口史上,有一款堪称功勋战机的型号,那就是歼7。数一数,几十年来,我国出口的战机,全部是歼7系列以及后续型号。据统计,我国歼7系列总出口数量超过了500架,而在其基础上发展的FC-1(超7),已出口100多架,预计将达到200架左右。只是,FC-1“枭龙”目前的出口数量并没有达到当初的预期,对于许多真正的穷国来说,FC-1约2000万美元的单价还是有些高了;况且,这些国家基本没有什么强大的敌人,所装备的战机,也就用来打打“闲散”的武装分子,或者拦截一些螺旋桨飞机什么的,并不需要多高的性能。

  为了满足这些国家战机换装的需求(以前装备的歼7、强5等),应多达12个国家的要求,我国在FTC-2000教练机(JL-9山鹰教练机)的基础上,研制了这款FTC-2000G多用途战机。之所以被称为多用途,首先,作为一款以教练机为基础的战机,该机能够很好的完成中高级教练机的任务,省去了这些国家购买中高级教练机的费用;况且,一般教练机这种存在,由于飞行强度不大,所以具有着比一般战机高一倍左右的飞行寿命,又由于其价格更加低廉,所以性价比十分的高。

  其次,该机具有相当不错的对地攻击性能。其最大载弹量达到了3吨,可以挂载航空炸弹、火箭弹,以及多款精确制导武器。为了加强对地攻击能力,该机对气动设计进行了大改,在主翼上增加了前缘襟翼;在主翼翼根前段,增加了大边条;进气道改为DSI进气道,增加了进气效率。这些措施的使用,大大提升了其大迎角性能和低速性能(最低速度180公里/小时),保证了其良好的对地攻击能力。

  再次,由于我国在航电技术方面的大发展,该机装备了相当于3代机水平的航电系统,发射先进的格斗导弹不在话下;根据客户的需要,可以换装超视距雷达,最大探测距离可以达到60公里(相当于F-16早期型号),可以发射SD-10中距空空导弹。由此可见,FTC-2000G作为歼7的另一款终极大改,也终于搭上了3代机的步伐。由教练机改为多用途战机,是这几年国际战机市场上流行的趋势,而FTC-2000G显然是我国紧紧抓住最新趋势的又一表现。

  由于是应客户要求而研制,所以该机在首飞之前就有了大量潜在的订单;而在其首飞之日,更是有多达12个国家的代表来观看——这可都是客户啊。根据以往经验,这些国家所购买的战机数量,少的有8-12架,多的可达30来架。这也就意味着,FTC-2000G将直接获得多达100架以上的订单,而后续订单将会更多。对于生产厂家贵飞来说,真可谓“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当然,实际上,这几年贵飞的山鹰教练机也获得了我国空、海军的大量订单。而这即将新增加的100多架订单,则又是一个大惊喜。(作者:利刃/寻梦)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