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航再添一反航母利器 可挂载鹰击12超音速导弹

中国海航再添一反航母利器 可挂载鹰击12超音速导弹
2018年10月19日 12: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众所周知,如今中国空军现今只有唯一一款在役的轰炸机,那就是轰6,显然不能满足日益发展的中国空军作战需要,为此我方对轰6进行不断的改造与升级,衍生出了一系列的改进型号,例如轰6D、轰6M等,但最为先进的,当属最新改进版轰6K,也是我国最重要的一款轰炸机。

  据国内媒体10月17日报道,就在近日,我国解放军中部战区的多支空军部队正在进行实战化演习,为此多款战斗机、预警机、无人机纷纷出动,而轰6K作为我国主力轰炸机自然也不能缺席,挂弹起飞展现其强大的战斗力。

  轰6K作为一款最新改进型的轰炸机,与其轰6家族的其他改进型相比,首先最显著的变化当属它的航程了。轰6的航程只能达到5800多公里,而轰6K大换心脏,装备D-30KP-2发动机或涡扇18,直接将航程提升至了9000公里,作战范围大增。

  轰6K的武器系统也有了改进与升级,与传统轰6相比,轰6K增加了6个外挂点,可挂载长剑10巡航导弹,有效射程在1500-2500公里,并依靠先进的传感器实现精准的定位与打击,提升了轰6K的火力。

  改进后的轰6K,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以及核常兼备的防区外打击能力,服役于海军使得中国成为了继美、英、俄罗斯之后的拥有战略轰炸机的国家,打击范围覆盖美国关岛、中途岛与夏威夷群岛,成为我国的战略核盾牌。

  除此之外,轰6K还加强了在海上的巡逻活动,以及有关反航母的训练,因此衍生出了海航版的轰6K,又称轰6J。轰6J与轰6K的不同之处在于,轰6J将挂载鹰击12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而非长剑10,提升其对海面舰艇的打击能力,使得中国空军再添反航母利器。

  为适应如今电子化的作战方式,轰6J也加装了电子情报吊舱,具备了应对电子战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能压制敌方的火控雷达,使其无法锁定并开火,提升了应对敌方攻击的防御能力。

  在未来,轰6K、轰6J还将承担起中国空军轰炸机的主力任务(作者署名:闪电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