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成飞副总师曝一新型战机将首飞 该项目沈飞曾主导

我成飞副总师曝一新型战机将首飞 该项目沈飞曾主导
2018年10月19日 16: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日,笔者看到某媒体一篇文章,甚是意外。文章称,近日,央视报道了一组成飞车间的画面,其中提到了歼17战机,并且画面中的战机正在车间进行组装。所以,文章判断,这说明歼17不久就要首飞了。

  请看上图,确实,你没看错,是歼17飞机;报道此消息的也不是某个自媒体,而是堂堂的CCTV-13;而且,讲述的人也不是一般员工,而是成飞副总工程师刘明华!多么官方,多么权威,让人难以质疑,莫非是真的?

  在大家印象中,歼17应该是一款沈飞计划研制的双座战斗轰炸机。该机的研发参考俄罗斯苏-34战斗轰炸机的发展模型,采用最新一代航电和武器系统,并进行隐身修形,用于替代目前大量服役的歼轰-7“飞豹”战斗轰炸机。该机一直处于传说之中,也有说法称,该项目并未获得军方认可,可能已经下马了。一款原本可能已经下马的沈飞的战机方案,竟然突然出现在了成飞,而且竟然已经是原型机状态,实在是令人颇感意外。这图片是不是有人PS搞的恶作剧呢?如果不是,又是怎么回事呢?

  本着求真务实,为读者解析每一个新消息的立场,笔者对此进行了查询,果然得到了结果。该图确实为真实图片,但其出现的时间却已很久,是2013年CCTV-13的一个对歼10战机的采访视频。在视频中,成飞副总师说的是“歼10系列”,但是配图人员却搞成了“歼17”,于是造成了误会。而笔者今日所见的媒体作者,对这个误会又进一步进行了“发挥”,搞了一个错误报道,误导了该作者的很多读者。

  请看上图,所以,一切都清楚了。在笔者看来,一个好的作者,首先对获取的信息要具有一定的分析、辨别能力,不能只是一个复读机,更不能故意误导读者。在如今流量时代,按郭德纲的话来说,每一个支持的读者都是“衣食父母”,要努力向他们传达正确的、有价值的信息,尽管他们中有些人可能不是那么喜欢;不能为了流量失去了节操,故意讨好读者,更不能故意误导读者。这是一个有追求的媒体人应该注意的。(作者:利刃/寻梦)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