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第7艘055大驱真身曝光 旁边还有3艘052E分段(图)

中国第7艘055大驱真身曝光 旁边还有3艘052E分段(图)
2018年10月19日 14: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连造船厂作为中国最大的军工船舶企业之一,一直都有受到网友和媒体的关注。近日,某网友乘坐航班低空飞越大连造船厂时,无意间拍摄到曾经建造055导弹驱逐舰的两座船坞内部再次出现四艘新舰,众所周知,052D、054A、056从主力舰艇的建造工作基本上都已基本完成或处于最后阶段,只有055和一直未曾露面的052E还在建造计划中。从图片上建造舰艇的尺寸来看,这四艘舰艇极有可能是055的7号舰,以及3条052D的改进型052E。

  近一段时间的网红无疑是连续下水的055导弹驱逐舰和国产航母,然而055导弹驱逐舰高昂的造价注定了该舰无法像美国的伯克级一样建造90艘甚至于更多,中国海军的体系中缺少一款排水量在9000吨左右的大型驱逐舰,以填补052D和055导弹驱逐舰之间的空白。鉴于这款驱逐舰可能由052D为基础,设计出一款缩水的055,所以依照052系列的命名规则,该舰应该就是传言中的052D大改—052E导弹驱逐舰,也就是日前初露峥嵘的可疑舰体。

  与此同时,照片中的一艘055第7号舰的船体也十分引人注意。目前,比较流行的说法是055驱逐舰的建造数量在六艘左右,然而对比美国及其盟友庞大的宙斯盾舰队,这一数量是远远不够的。考虑到中国三海舰队的需求和新型国产航母的护卫,055驱逐舰的数量可能不会止步于6艘甚至于8艘,12艘是最有可能的规模,当然这一数量是会随着海军航母数量的增加而变化的,更明确的说,在052E没有进入大规模建造前,055仍将保持低速建造。

  随着中国海军第一波大规模造舰浪潮的结束,更先进的替换舰艇的研制工作也开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至2020年,除了航母以及其他的少量舰艇还在建造当中外,曾经大量下饺子的新时代舰艇在建造工作都会放缓或者停止。除非彻底落实052E和054B或者其他需要迅速建造补充现有舰队体系的舰艇,否则各大海军造船厂争先抢后下饺子的场景很快就会成为记忆。在未来,中国海军将进入长时间的磨合以及海外派遣等工作中,海军造船厂也主要帮助海军升级现有舰艇以及低速建造新型舰艇,这种情况将会一直持续到何时。(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