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低价出售2架幻影战机给印度?背后早已占尽便宜

法国低价出售2架幻影战机给印度?背后早已占尽便宜
2018年10月18日 23: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0月,印度与法国签订了一份军火采购协议,内容仅涉及两架幻影2000战机,印度将以每架200万欧元的价格采购,加上运费100万欧元,一共为500万欧元,这个价格相当的便宜。

幻影2000幻影2000

  印度方面认为这份交易占了大便宜,经过翻修之后,单价将上升到500万欧元,且剩余使用寿命在3000小时以上,可以维持至少十年的使用。这样就可以弥补印军现役的法国幻影2000中队的缺额,原本拥有51架幻影2000,后因事故损失2架,现在只剩下49架,如今又恢复到了51架的水平。

幻影2000幻影2000

  别以为天上会掉馅饼?法军二手幻影战机看似白菜价售予印度,其实印度被占便宜尚不知。表面上低价处置退役战机帮印度大忙,其实法国一点不亏,只是出售退役战机,实际已经没有什么成本可言,200万欧元一架并不捡便宜,更重要的是在这个交易的背后,法国占尽便宜。

幻影2000幻影2000

  印度没有引进幻影2000的全部零部件,如果要进行翻修的话,依然需要法国提供零件等,甚至许多工作还要由法国公司来负责。所谓翻新一下,值500万欧元只能算说了一半,还有一个句:升级,作为法军退役的幻影2000,仅仅翻新只是能用了,但是升级是必须的。

幻影2000幻影2000

  10年前,印度与法国已经签订了一份幻影2000的升级合同,由法国对印军现役的幻影2000进行大规模升级,其费用为8亿美元,后因变故,上升到22亿美元以上,平均单价4000万美元以上,如今便宜的卖了两架飞机,让印度补充了缺额的同时,也增加了需要升级的战机数量,这可能意味着是几十亿美元的合同。

幻影2000幻影2000

  如此算来,法国人太精明了。先低价出售飞机,再通过维修升级的费用大大的赚一笔,不是几百万的生意,而是几十亿美元的合同。当然了,印度也不算什么吃亏,毕竟得到了两架飞机,补足了战机缺额,即便知道被占了便宜,也没有办法,谁让印度自己不能生产的。

幻影2000幻影2000

  除了这次出售的2架幻影2000,此前还向印度免费送了一批退役的美洲豹攻击机,其实也谈不上白送,这批飞机由法国制造,印度要进行翻新与升级,少不了要找法国帮助,意味着法国可以赚到不少钱了!

美洲豹攻击机美洲豹攻击机

  事实上,由于印度空军的新一代战机采购出现了问题,不得不开始考虑引进旧款战机进行翻修以维持战斗力,不仅法国人看到商机,连俄罗斯也想捞一把,答应提供一批二手的米格29,只需把翻新与升级合同交给俄方就可以了,也许印方最终会接受这一计划,否则有更好的方案吗?(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印度战机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