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印若结军事同盟有多可怕 欧亚大陆美军无立足之地

中俄印若结军事同盟有多可怕 欧亚大陆美军无立足之地
2018年10月17日 16: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俄印如果在军事上形成同盟关系,美国就不是“怕不怕”的问题了。纵使美军具有先进的轰炸机、导弹、核动力航母,也抵不过地理位置带来的优势。亚欧大陆东部素有“世界岛”之称,中俄印作为亚欧大陆上三个面积最大的国家,总面积占亚欧大陆的54%,总人口占亚欧大陆的61%,周边地区包括西欧、中东、中亚、南亚、东南亚,周边海域包括北冰洋以及其附属海域、波罗的海、地中海和黑海、北印度洋及其附属海域、西太平洋及其附属海域,军事力量辐射范围超过了地球表面的四分之一。

  考虑到中俄印三国在常规军事力量与核力量、陆海空运输投送能力上具有互补性,且亚欧大陆上其他国家军事力量水准均不如中俄印三国,可以说,中俄印三国如果联手,建立对亚欧大陆的绝对控制权也只是个时间问题。而一旦占据了“世界岛”的绝对优势地位,将西欧、中东、中亚、东南亚纳入势力范畴也只是个时间问题。

  届时,美国将很难在从西太平洋到中东欧的范围内插手,这等同于将美国的战略利益范围砍掉了一多半。再考虑到美国特殊的地理位置,事实上美国在军事上几乎已经被“憋”回了北美大陆,进一步说就是将美国从目前唯一的超级大国宝座上拉了下来、将其打回区域大国的“原型”,而这将导致美国这个极度依赖从世界其他区域获取资源(包括自然资源、人力资源和金融资源)的国家出现严重的社会危机。

  因此,对于美国来说,中俄印形成军事同盟绝不仅仅是军事威胁那么简单,而是切实地掐住了喉咙,这也是美国竭力阻止印度与中俄走近的原因。(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