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苏35战机在叙利亚锁定美F22 若实战仍存较大差距

俄苏35战机在叙利亚锁定美F22 若实战仍存较大差距
2018年10月17日 17: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空军战斗机领域,代差带来的影响是最大的,战机之间对抗如果存在代差那基本上就没法打,所以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拥有五代机,而歼-20的出现也确实给了我们国家军事力量一针强心剂。

  但是五代机也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是无敌的,美国搞的对抗演习之中,EA-18G就曾经有过击败F-22的战机,而前段时间苏-35锁定F-22的消息传遍全世界,也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不过苏-35虽然能锁定F-22,也不代表苏-35就一定可以和F-22能分庭抗礼,两者之间还是有巨大的差距,不能盲目乐观。

  如果是超视距作战,那么四代机无论多强大,都无法对拥有完美隐身性能的五代机造成危害,基本上就是一边倒,一个在明一个在暗,五代机只要轻轻松松按个按钮发射导弹就可以轻而易举的屠杀四代机,而视距内的战斗则不像超视距战斗那么轻松,也只有在这个领域苏-35这样的先进四代半战机才能对五代机产生一些威胁。

  由于导弹的杀伤能力和能量状态有巨大的关联,所以战机发射导弹时的初始速度会极大的影响导弹的射程、杀伤力和动能,而五代机普遍拥有超音速巡航的能力,在发射导弹时初始速度就远远高于四代机,直接造成的影响就是五代机和四代机发射同样一枚导弹,就是五代机的威力更强。

  除此之外,四代机虽然开了加力也拥有短暂超音速的速度,但是和五代机不开加力就能超音速巡航还是有本质的区别,除此之外,五代机比四代机先进得多的一点就在于,四代机在进入超音速阶段之后本身基本上没有机动能力,稍微做一点机动动作就会大量损失速度,跌下超音速,而五代机则可以在超音速阶段继续做5G甚至于6G的机动,所以两者一旦开始空战,五代机率先突破音速,战斗就基本上是一边倒,就算是在视距内战斗,五代机也对四代机保持巨大的优势。

  而前段时间苏-35虽然锁定了F-22,如果真的发射导弹,F-22完全有可能凭借其机动性规避、超音速巡航、发射干扰弹等等多种手段规避掉苏-35的攻击,之后凭借其机动性迅速占据占据主动,将苏-35击落,故而就算苏-35锁定F-22,情形也不容乐观。

  五代机能力如此之强,我国才大力发展歼-20,歼-20的出现意味着我国可以从容的在夺取制空权的战斗中占据上风,意义无疑是非常重大的。(作者署名:军备酷评)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五代机苏35F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