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谁说俄制T14坦克没人要?中国看不上印度却上门求购

谁说俄制T14坦克没人要?中国看不上印度却上门求购
2018年10月17日 12: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的T14坦克,又称:阿玛塔自从问世以来,因全新的设计一直受人关注,赞美与贬低的争论一直没停,有关他的未来让人争论不断。中国坦克设计师对它颇有微词,看不上的样子。没想到,印度却挥舞美元上门求购了。有力地回答了:谁说俄制T14坦克没人要?

阿玛塔主战坦克阿玛塔主战坦克

  这回俄罗斯乐开花,印度刚签完天价合同,仅S400合同就是50多亿美元,马上又要求购新款坦克了,这是再好不过的消息吧,让T14的未来更令人期待的。

T80等即将淘汰T80等即将淘汰

  印度尚无什么新一代坦克的开发构想,即便有,时间上也来不及了,下一代坦克注定要进口,那么俄罗斯依然是唯一的选择,印度一直是俄罗斯头号大客户,尤其是陆军的坦克装备,除了国产货也就是俄罗斯产品。阿塔玛坦克作为俄军最新一代的坦克,只要俄军自己完成列装,那么印度完全可能采购,因为别无选择,未来它也许是俄军唯一一款主力坦克了,现有的T90、T72等被淘汰几乎是必然的。

阿玛塔主战坦克阿玛塔主战坦克

  再说这款坦克也入得了印度的法眼,印度对武器装备的认知还是相当有水平的,这款坦克所采用的许多技术能够让印度相当满意。尤其是,采用的无人炮塔设计,这个设计放眼全球也是领先,如果再加上其它东西,那么称为全球首款下一代坦克,绝对名符其实。

阿玛塔主战坦克阿玛塔主战坦克

  也许唯一的问题,如今只是采购意向,何时变成正式合同为问题,至少目前依然为未来式!俄军才刚刚开始试验性列装T14坦克,工厂尚处于小批量试生产中,也许要到2020年才能实现批量生产。

阿玛塔主战坦克阿玛塔主战坦克

  这对印度不算问题,印度的军火采购方面往往效率低下,3到5年内,根本谈不出什么结果,足以等到T14坦克在技术上成熟,以及具备出口的条件。俄印双方就合同内容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谈判,如今早点求购,有利于早点结束谈判,不至拖的太久了!

阿玛塔主战坦克阿玛塔主战坦克

  印度上门送生意对俄罗斯意义巨大,这意味着一份非常巨大的合同,也许印度会采购上千辆坦克,以及获得坦克生产许可证等,包括采购大量的零备件等等,也许最终的交易额会达到上百亿美元,对俄罗斯坦克工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仅此一个合同就可以稳居不败之地,俄罗斯坦克工业的未来将无比美好,也许会让美国生气又无奈,生气在于,对俄围堵失败,无奈在于,根本没法阻止。

俄T-90MS坦克俄T-90MS坦克

  印度怎么说也算一个地区大国,根本不是美国可以轻易左右的,更不要说,美国根本拿不出与T14一比高下的新一代产品。(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坦克印度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