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直10竞标巴铁直升机失败并非坏事 发现自身3项不足

我直10竞标巴铁直升机失败并非坏事 发现自身3项不足
2018年10月16日 16: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中国官方相继曝光了出口版武直十直升机的最新进展,相比于我军早期的武直十直升机和早期的出口版武直十,最新的出口版武直十在动力系统和防护水平方面都做出了应有的升级,而从武直十外贸版的改进速度来看,随着中国直升机产业的技术进步,对于争夺外贸订单中发现的问题,我国相关企业已经能够以最快的速度给予解决。

  根据相关的媒体报道,在巴基斯坦武装直升机采购中,作为重要的竞标机型,中国武直十出线几率渺茫,而从相关的专业分析来看,除了体系方面的劣势之外,中国武直十总体性能相比于意大利T129武装直升机还是有一些不足的。

  武直十是中国专业武装直升机的第一次尝试,和西方武装直升机的发展相比,中国武装直升机发展也相对滞后很多,无论是总体技术水平,还是研发设计经验,中国武装直升机企业都还是不如西方相关企业的。而且,由于从未独立研制服役过专用的武装直升机,中国武直十在适应战场需求的设计上也存在一些不足。因此,在巴基斯坦武装直升机竞标中,中国武直十尽管条件优厚,但终究无缘订单。只是,借助巴基斯坦武装直升机采购,中国相关企业对武装直升机的发展,对中国武直十的进一步完善更加有信心。

  在相关国家武器竞标中参与竞争是很能发现自身装备的不足的,单从巴基斯坦方面来说,在历史上,中国就曾从相关的竞标中发现我国出口型坦克的不足并最终加速了国内相关产业的发展。而作为中国首款量产型武装直升机,武直十的一些不足在巴基斯坦竞标中被暴露也是理所当然的。而从我国最新推出的改进型武直十来看,从巴基斯坦武装直升机竞标中,我们也学习了不少。

  根据已经公开的部分信息,中国武直十竞标巴基斯坦武装直升机项目,防护水平不足是问题之一。事实上,这个问题国内方面也是清楚的。武直十在设计过程中是很好的照顾了防护性能的,而且,从相关的实战经验来看,这种重视也是必须的。但是,受众所周知的原因影响,量产型武直十不得不放弃推力较大的发动机而采用推力有限的国产动力,而动力的变化直接导致武直十必须减重,而在相关的减重过程中,防护水平很明显也受到了影响。

  因此,对于中国武直十的部分性能缺陷,中国相关企业也是清楚的,修补这种缺陷,中国企业也是不乏能力的,但是,涡轴发动机很显然是所有改进的关键。而随着中国涡轴动力的发展,为武直十换装动力系统,完善性能也已经基本完成,而自此,中国武直十才算真正达到了设计性能指标。(作者署名:利刃/CX)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