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35B刚完成实战首秀就坠毁 全球F35战机被禁飞

美军F35B刚完成实战首秀就坠毁 全球F35战机被禁飞
2018年10月12日 17: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35B战斗机F-35B战斗机

  作为世界上科技、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美国在很多方面都被世界各国所仰望。但俗话说的好,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即使拥有再高的技术,态度不严谨的话总是会出现各种事故的,而美国最近就在这上面吃了亏,这个恶果也在最近显现出来,给美国造成了一场全球范围的影响。

  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美国的F-35B完成了自己历史上的首次军事打击之后,一架同型号战机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博福特附近坠毁,原本它的坠落相对于美国的坠机历史来说并不算是很特别的事情,毕竟对于一个在40年间摔了约12000架战机的国家来说,此次摔机对它来说不过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唯一有点不同是,这次摔的是美国最新的五代战机。但这一切都在此次F-35B事故调查报告出来后发生了改变。

  据美媒10月11日的报道称,位于五角大楼的F-35联合打击战机计划办公室在当天上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的所有F-35战机,其中包括空军A型、陆战队B型和海军C型将全部暂停飞行业务。更重要的是,这项禁令不仅仅局限于美国本土,其国际合作伙伴也在禁令范围内。而这一切就都是因上个月F-35B坠落而起

F-35B坠毁地点F-35B坠毁地点

  在F-35B出事后,美国对事故原因进行了紧急调查,根据调查报告显示,事故原因或许与燃料系统相关。事后五角大楼F-35联合打击战机计划办公室发言人乔。达拉维多瓦也表示“现在发现一段燃料管有安全顾虑的,因此要全面检查,将该部件移除并且更换。”

  虽然该办公室表示,“只要更换了可疑的燃油管,飞机就不会出现问题,并且这项工作也只需要花费24小时至48小时来完成。”但五角大楼并没有表示,其国际合作伙伴的检查工作是由美国来进行还是由各国自己完成,因此这项工作所需要花费的时间,放眼全球的话,还需要重新界定,也就是说在此之前,美国的五代战机就只有F-22了。

F-35战斗机F-35战斗机

  同时参考F-35自生产以来伴随的一系列问题,我们并不能保证这次燃料系统的问题解决后,F-35系列不会出现其他新的问题。毕竟美国政府问责局可是表示过,F-35在明年的全速生产前,至少有25个一类缺陷和165个二类缺陷无法解决。

  作为五角大楼历史上最昂贵的的项目,同时也是参与国家众多的一个项目,F-35现在影响到了已经不仅仅是美国,虽然它的售价已经开始下降,但由于发生的这些意外已经难以预料的故障,美国制造的声誉在国际上一降再降,凭借这种状态,已经F-35的“金字招牌”,美国想要振兴其本土制造业怕是要难上加难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F-35B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