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欲订购俄阿玛塔坦克 号称能挡住中国99A穿甲弹

印度欲订购俄阿玛塔坦克 号称能挡住中国99A穿甲弹
2018年10月08日 11: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军购大单里的S400防空导弹

  近日,据印度媒体《经济时报》报道,印度在近日与俄罗斯签订了70亿美元的军购大单,不仅购买了10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还预订和购买了1700辆T-14主战坦克和6艘11356型护卫舰。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前些日子才对印度发出了警告,不允许印度购买俄罗斯的武器系统,否则便对印度加以制裁。而印度方面则以引进70亿美元的俄罗斯武器系统回应,相当于转身给了特朗普一个“大大的耳光”。不知遭到如此“羞辱”的特朗普会怎么“制裁”印度呢?

  印度海军引进的11356护卫舰

  特朗普那边的反应咱们暂且不谈,先看看印度此次签下的军购大单。首先是印度海军的11356护卫舰。这款护卫舰印度已经引进过了,我们不再赘述。而S400防空导弹系统,对印度军队来说是意义是十分重大的,毕竟印度军队长期缺乏可靠的区域防空导弹系统。至于印度引进T14主战坦克,完全可以用眼光毒辣来形容了。

  印度决定引进T14主战坦克

  众所周知,T14主战坦克是全世界首款第四代主战坦克。相比于现役的99A式主战坦克、M1A2主战坦克这种世界各大国主流的第三代主战坦克,T14主战坦克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了先进的无人炮塔技术,可以把各国视为防护重中之重的炮塔装甲大幅度削减,在降低主战坦克重量的同时,还能提高坦克车体的防护,进而提高主战坦克的战场生存能力。

  T14坦克采用了无人炮塔

  采用无人炮塔后,T14主战坦克生存能力的提升十分显著的。由于没有了炮塔装甲,T14坦克的车体装甲得到了空前的强化。根据已有的资料,T14首上装甲的物理厚度达到了1200毫米以上,对穿甲弹的等效防护能力相当于850毫米以上的均质钢装甲,几乎是美国M1A2主战坦克车体防护性能的2倍。

  此外,目前美国最先进的M829A4穿甲弹在2000米的穿透深度不过是830毫米,我国99A式主战坦克发射3期弹的穿透能力也不过800毫米左右,就算是T14主战坦克装备的2A82M主战坦克炮,发射俄罗斯的3BM59式穿甲弹也只能在2000米外击穿700毫米均质钢装甲,这意味着俄罗斯的T14主战坦克将能够免疫全世界所有的穿甲弹。

  T14坦克的车体防护性能十分强大

  而印度引进T14主战坦克显然是看上了T14主战坦克那无与伦比的防护能力。对于印度陆军来讲,一旦装备了上千辆防护能力超过800毫米均质钢装甲的主战坦克,印度陆军在南亚次大陆上将再无敌手。因此,印度引进T14主战坦克,眼光不可谓不毒辣。(作者署名:兵器次元)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主战坦克印度T14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