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曝沈飞正研发新型舰载机 升级版发动机近期将面世

港媒曝沈飞正研发新型舰载机 升级版发动机近期将面世
2018年10月01日 11: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15舰载机歼-15舰载机

  在上个月的时候,我国国产航母完成了第二次海试归来,我国海军也由此慢慢走上了正轨。而这时就出现了一个问题,我国的舰载机歼-15的数量包括舰载机飞行员的数量都太少了。不过在近期,港媒传出消息,我国的舰载机有大动作了。

  作为世界上的大国之一,中国必须要有与之相称的军事力量,而在海军方面,舰载机就是扩大海军的实力的一个基本,随着国产航母二次海试完成,它将有可能在明年交付部队,而为了能更好的让中国海军变的强大,我们必须为提前做好准备。

  据港媒近期援引一名军事分析人士的话称,歼-15是迄今为止最可靠、最先进、同时还是最有能力的舰载机之一,它在未来将成为中国航母战斗群中的中坚力量。作为目前中国唯一的一款舰载机来说,尽管涡扇-10H发动机同AL-31F不相上下,但从北京方面得到消息称,一种寿命更长、动力更大的改进型发动机将很快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航空发动机航空发动机

  同时根据海军早前的规划,其在2030年之前将拥有4个航母作战编队,向蓝水海军发出冲击。这也就意味着中国海军将至少需要130架舰载机,对比现在不到30架 的数量。中国海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现在改进型发动机的大规模量产,也将是说歼-15的生产工作将迎来一个大的变革,其离大规模量产也不远了。香港的军事分析师宋忠平还表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改进型的发动机将比从前能更好的适应高温度、高湿度、高盐度这样的一个三高环境。

  同时他还称,生产歼-15的沈阳飞机公司似乎正在开发一种新一代航空母舰战斗机,其应该是在歼-31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这似乎也在预示着,中国将成为继美国之后,又一个自主研制五代舰载机的国家。

舰载版歼-31CG图舰载版歼-31CG图

  一旦中国在歼-31的发展方面取得了更大的进展,我们就有可能在未来看到更多使用隐形战斗机和J-15喷气式战斗机进行混合演练的演习了,可以说此次传出的歼-15将开始大面积量产的好消息,也将是我国海军的空中力量迎来重大变革。

  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在发动机领域的投入一直是最高的,仅2010年至2015年间中国就至少投入了1500亿元人民币,从这一方面我们也能看出中国对航发领域的期望和重视。从网上流出的资料分析,最新的涡扇-15已经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测试,中国空中力量未来可期。

  而一旦涡扇-15开始大批量生产,受益的还不只是海军的舰载机,我国的歼-20完成换装后,我国空军也将从中受益很多,可以说到那个时候,中国整体的空中力量都将由此完成一次发飞跃。(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