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10挂新型超远程空空导弹 可通用歼20专打美预警机

我歼10挂新型超远程空空导弹 可通用歼20专打美预警机
2018年10月01日 09: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战争当中空中力量的作用非常大,这让拥有空中优势的美军占尽了便宜。如何打破美军的空中优势成了一个必须优先考虑的问题。

新款导弹新款导弹

  俄罗斯在仔细研究了美军的空中作战体系之后,找到了美军的一个缺点,那就是美军的空中作战体系严重依赖于大型支援机,

  为此俄军最早就开始从事超远程空对空导弹的研发工作,比如:R37等,打算凭借远程空对空导弹打破美军空中优势。如今这一招我军学会了,开发了国产超远程空对空导弹,比如:霹雳15,但是从目前公开的消息来说,中国研发的超远程空对空导弹绝不止一款。

歼10歼10

  2018年初,在新闻报道中一张照片无意的让人发现,在一架歼十战机的挂架上,发现一款从未出现过的空对空导弹。那么我军战机携带这款神秘导弹能干啥?经过认真的对比分析后,我们认为这是一款超远程空对空导弹,设计风格与此前曝光的霹雳15有很大的不同,可能采用冲压发动机从而拥有更大的射程,也许它的整体性能不会比霹雳15差什么,甚至可能在机动性方面更高。

歼16歼16

  这个型号很可能是专门为歼20战机研发的一款型号。由于受内置弹仓的限制,目前的霹雳15导弹不可能加挂到歼20的内置弹仓内,如今这款型号在外形尺寸上可能有机会加挂到歼20的弹仓内,这样歼20也可以拥有超远程空对空导弹的能力。由于重量与尺寸较小,那么现役的歼10战机也一样可以加挂!

霹雳15霹雳15

  关于这款导弹的编号,我们尚不清楚,但在技术上比霹雳15更为复杂,也许可以称为一个后继型号,更多采用新技术开发,实际走了另一条技术路线,如果再研究一下各类消息,更不难发现我们研发同类导弹型号可能更多。

歼20歼20

  这一切,说明我军对于这一技术非常重视,否则也没有必要,同时开发多款型号。因为一旦我军广泛地列装了超远程空空导弹,那么以后美制预警机遇上了就别想跑,目前对抗超远程空对空导弹的技术手段尚缺,也没有有效压制它的手段,影响却不小,空中预警机担任着作战预警与指挥中枢,空中加油机为整个行动的保障力量,大型运输为后勤支援的核心,如果能够打击或压制美军的大型支援机,那么就可以将美军的空中作战体系拆散,令其无法发挥作战效能,没有预警机,整个作战效能就要直线下降了,没有空中加油机那么整个作战范围就必须收缩,没有大型运输机那样麻烦也一样不小。(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