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B52频繁抵近南海 我军出动战机伴飞才是最佳选择

美B52频繁抵近南海 我军出动战机伴飞才是最佳选择
2018年09月29日 11: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面对美军轰炸机的挑衅举动,解放军已经宣布,绝不会坐视不管,将予以有力处置!目前,亚太多数国家和中国已经建立了默契,大家都认为和平共处才是地区最合适的状态,以会谈为手段才是解决问题之道。在一片和平的氛围中,只有美国人的轰炸机耀武扬威的行动令人作呕。

  美军的B52轰炸机高调来到南部海域巡航,宣传所谓的美国“既定操作”。美国更是把这种行为鼓吹为美国不会向中国低头,大肆炫耀其挑衅中国的频率。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记者会表示,中国尊重航行和飞越自由 ,但是坚决反对打着航行自由旗号破坏和平的行为,中国必将做出有力措施处置。

  今年以来,中国和周边区域国家达成了行为准则的共识。这个时候,大洋彼岸的美国坐不住了。因为海洋权益问题是美国挑动地区国家和中国对抗的重要抓手,一旦各国和平解决,那么美国牵制中国发展的计划就彻底破产了。更有甚者,地区国家会拒绝美国的介入,把美国从海洋事务中踢出去。这样一来,美国在整个亚太的存在都会受到严重的削弱,其遏制中国的整体战略会遭到重创。

  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华盛顿不遗余力挑起新的事端。先是派遣军舰巡航,随后是轰炸机不断飞临挑衅。时至今日,美军战略轰炸机炫耀武力已经成为常态。B52战略轰炸机是美军战略轰炸力量的多年主力,虽然是老兵,但是具备强大的破坏力。美国将这样的战略威慑武器挑衅中国,无疑证明,美国的枪尖已经抵在了中国的脸前,如果不做出回应,那么特朗普会更加盛气凌人。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的表态中,证明了解放军决不会对此毫无反应。所谓有力的处置,包括政治上,但也绝对少不了军事上的。既然美军的战略轰炸机总是来挑衅,那么我们也决不能忍气吞声,必须用力量予以回应。但是,做法不可过激,因为一旦过激引起世界关注,那么美军破坏中国和地区国家关系,制造紧张气氛的目的就达到了。如今,美国就是希望局势升温,热度越大越好,才能影响地区的和平。如果不应战,那么美军就继续胡搅蛮缠,以军事力量威慑中国。

  面对美军的派来挑衅的轰炸机,解放军最好是派出自己的战斗机伴随飞行。一方面,要让美国人知道,现在的中国可不是好欺负的了,试图挑衅必将迎来解放军坚强的反对。用战斗机监视美军轰炸机,可以有效的打击美军的嚣张气焰,让它们知道自己时刻处在解放军的控制之下。另一方面,由于距离原因,除非美军航母在附近,美国战斗机很难伴随美军轰炸机飞行。所以,不太可能出现军事摩擦的情况。而且,面对美军轰炸机兵临城下的挑衅,我国派出战斗机伴随飞行是合情合理的,周边国家也不会觉得中国气势汹汹。反倒是美国不远万里炫耀武力的行为,世界各国都能看出,这才是真正的破坏和平的战争贩子形象。

  今后美军轰炸机要来,那么解放军就该用战斗机伴飞。美军核潜艇来,那么就让护卫舰过去撒网式监视。要是美军派出自己的驱逐舰,那么我们就用空军去威慑。若是美国还敢派出航母来挑衅,那么我们的导弹部队也不是吃干饭的。面对美军的挑衅,我们决不能视而不见一再忍辱,但是也不可意气用事着了美国人的道。总之,对抗美军的挑衅行为,在军事上,我们也必须做出适当的回应,不能让美国人骑在我们头上耀武扬威!(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