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回应B52抵近钓鱼岛:符合国际法和航行自由政策

美军回应B52抵近钓鱼岛:符合国际法和航行自由政策
2018年09月29日 11: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太平洋空军最新发布的照片显示,9月26日两架日本战斗机护送着一架美国B-52轰炸机飞越东海和日本海。根据新闻稿,美国空军B-52H轰炸机和两架来自日本空中自卫队的F-15战斗机于当天在东海上空汇合,在该地区“执行例行双边训练任务”。

  美军声明中写道,这项任务是为了支持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的轰炸机连续存在任务,这是提高联合互操作性,战术技能和美日军事同盟关键。这些任务符合国际法和美国长期以来众所周知的航行自由政策。

  在离开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后,这架美国轰炸机参加了在东海附近的训练演习,然后在与日本空中自卫队12架F-15J和4架F-2进行“多重编队组合训练”。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自2004年3月以来一直在该地区开展轰炸机行动,并强调这种做法“符合国际法”。

  在星期三的行动之前,另外四架美国轰炸机星期二在南海上空飞行。另外据Business Insider网站称,B-52也于周日飞越南海。在东海训练期间,日本和美国的战机都在钓鱼岛附近飞行。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本周早些时候在五角大楼告诉记者,这些飞行确实“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马蒂斯表示,如果是在20年前,这一代海域是美军驻关岛轰炸机飞往迪戈加西亚基地的必经之路,这样的飞行很多很频繁。查戈斯群岛最大的岛屿迪戈加西亚,是美国在印度洋的最大军事基地。(作者署名:诤闻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B52东海钓鱼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