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伙食标准分四类 歼15飞行员规格最高每天75元

辽宁舰伙食标准分四类 歼15飞行员规格最高每天75元
2018年09月28日 11: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军迷朋友们都知道,自从咱们的大国重器“辽宁舰”问世以来就在世界上一直饱受关注,据资料称,目前在辽宁舰上工作的人数有多达1000人,那么这上千人每天的饮食住行可就是大问题,毕竟人是铁饭是钢,尤其是远洋工作更为艰苦,所以让官兵们吃的好吃得饱势在必行。但是辽宁舰的伙食状况究竟是什么样呢?这一点有不少的网友都非常感兴趣,那么咱们今天就来一起看看吧。

  首先,辽宁舰上的官兵都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这就意味着大家的饮食习惯不同,毕竟众口难调嘛,所以对于辽宁舰的伙食不仅要要求营养,而且必须要尽可能的满足大家的饮食习惯。据爆料称,辽宁舰的伙食甚至囊括了八大菜系的精髓,就连俄罗斯官兵访问时都垂涎三尺,看来咱们的航母伙食的确是十分的诱人啊。

  那么既然伙食这么好,咱们不如来看看辽宁舰上的伙食标准是怎么划分的吧。

  首先第一就是航母陆上基地的陆勤人员,也包括警卫兵在内,他们的伙食标准和绝大多数的陆军一样,都是19元。这个标准其实就是咱们最广大的军队群体的伙食标准了,可以说是正常的一个水平。

  第二:就是辽宁舰航母基地的海勤保障人员,他们主要的任务是负责基地维护、维修、管理,当然了任务类型和陆勤还是有着一些区别的,所以相应的他们的伙食标准也比较高,是33元。

  第三:就是辽宁舰上的甲板工作人员、还有舰载的各种岗位的人员,他们的伙食标准达到了51元,这个标准已经相当不低了,基本上等同于普通的飞行员和潜艇兵。

  第四:也就是伙食标准最高的就是咱们航母上的舰载机飞行员了,他们的伙食标准一般在75元,并且有着专门设计的餐厅,大家可不要觉得这不公平,事实上这些歼15的飞行员工作压力非常之大,而且极其消耗体力,因为他们的起降行动以及战斗素养直接关乎航母的战斗力,所以他们也是全军伙食规格最高的兵种。

  以上就是辽宁舰的四大伙食标准,可以看出来咱们国家在现代化建设上已经取得了很不错的成就,和过去几十年吃不饱穿不暖的情况相比,如今咱们已经取得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相信经过之后的努力,咱们很快就能真正成为一个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强国。(作者署名:鹰眼战情)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伙食辽宁舰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