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亮多款超级武器有多少忽悠成分 张召忠如此解读

普京亮多款超级武器有多少忽悠成分 张召忠如此解读
2018年03月03日 13: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普京放大招了!不再藏着掖着,而是一口气打出多张战略底牌,让吃瓜群众直呼过瘾~

  3月1号,普京发表了年度国情咨文,在谈及国家安全问题时候,普京接连展示了多个大杀器:最新型“萨尔马特”陆基洲际弹道导弹+覆盖全球的“阿瓦加德”核动力巡航导弹+“匕首”高超音速航空导弹系统+新型战略滑翔导弹+无人核动力潜水艇+高速潜水无人机+新型激光武器。

  “匕首”高超音速航空导弹

  以前美国媒体老是炒作俄罗斯威胁论,高喊“狼来了”,变着法子找国会要军费,特朗普团队也捡起了这项“光荣传统”,把俄罗斯黑科技吹上天。

  局座之前在时评里讲过,特朗普政府的《核态势评估报告》里就根据一些捕风捉影的情报,说俄罗斯已经有携带核弹头的无人潜航器了(《核态势评估报告》草案外泄,媒体纷纷猜测特朗普又在憋大招),特朗普说这哪行,美国要发展核巡航导弹,要碾压俄罗斯。

  没想到说什么来什么,俄罗斯真的把“阿瓦加德”核动力巡航导弹整出来了,还有无人核动力潜艇,特朗普的核计划一下子就矮了一截,美国刚说要研究,俄罗斯立马说我已经测试成功了。

  普京一口气掏出这么多底牌,有多少战略忽悠成分?

  首先萨尔马特陆基洲际弹道导弹肯定是靠谱的,俄罗斯传统的三位一体核威慑力那没的说,最新型的“萨尔马特”在所有技战术性能和指标上都明显超过俄罗斯现役的“撒旦”,尤其是射程方面。

  普京现场展示了很多机密视频

  普京现场展示了很多实景照片和视频,显得底气比较足,至于核巡航导弹啊,高速潜水无人机等等展示了很多的模拟演示动画,俄罗斯可能是做了一些实验,但并不一定像他说的那样全部测试成功了,战略忽悠嘛大家都比较熟悉了,美国还有来自东方神秘力量都在不断发力。

  武器装备研究它有一定内在规律,局座不喜欢在一个新东西起步阶段就跟风炒作,今天跟大家讲点实在的,这才是俄罗斯核威慑力的王牌——图-160战略轰炸机,多听听这些靠谱的知识会收获很多。

  俄罗斯它经济跟不上,现在靠着苏联留下的老底勉强维持军事大国的地位,美国最新的军费是7000亿美元,俄罗斯是多少呢?不到美国1/10,根本没能力跟美国军备竞赛,那会把自己拖垮。

  但是普京很厉害,战略大师,知道扬长避短,重点加强俄罗斯的核威慑力,有限的军费优先升级陆基的“萨尔马特”,海军的核潜艇。那空军怎么办?像美国B-2那样研发隐身战略轰炸机太花钱了,研发出来也造不起、用不起,就开始打现役图-160的主意。

  俄罗斯现在主力是非隐身的图-160,这是苏联时期造的,到现在过了三四十年,依然不落伍,性能非常优秀,俄罗斯就准备在这个基础上升级一下,做一些现代化改造,弄出新型图-160M2。但研发还需要时间,现在急缺战斗力怎么办?那我把现有的图-160数量整上去。

  俄罗斯想起来,我这仓库里还有一些苏联时期的飞机零件,于是俄罗斯利用仓库里半成品No.0804号机体组装了一架,机体和发动机都没有改动。这并不是新型的图-160M2,依然是老型号,新型号最快也要2018年底才能造出来。

  普京对这款飞机很有感情,非要现场去观摩,当天喀山戈尔布诺夫飞机制造厂下着鹅毛大雪,这俄罗斯试飞员很剽悍,不管这些,成功的完成了试飞 。

  看着美丽的“白天鹅”再次翱翔天际,普京眼角微微湿润,回忆起了曾经的时光,他与白天鹅的羁绊还要从13年前说起。

  够爷们!普京亲自驾驶图-160发射导弹

  时光倒流回2005年8月,普京到战略轰炸机部队去视察,突然就拉着身边的远程航空兵司令说走走,咱俩上天把这图-160开一圈,普京曾经是克格勃成员,下过潜艇开过飞机、坦克,但是战略轰炸机这么一个庞然大物,从来没接触过,就敢开。

  飞战略轰炸机,纯爷们!

  到半空中,普京跟那司令说,要不咱俩换换让我开会?司令答应了,普京开着开着,觉得不过瘾,通知地面工作人员让它们找好靶场目标。咱们有句老话叫“不到长城非好汉”,普京觉得开飞机不射导弹哪能行?地面确定好标靶位置信息以后,普京亲自按下发射按钮,4枚X-55巡航导弹叮铃咣当的打出去了,准确命中了两三千公里外的目标。

  图-160普京的心头爱

  下了飞机地面人员都围上了,可吓坏了生怕总统出啥意外,普京就说了这么一句话:“外交抗议一万次,也不如它的(图-160)翅膀扇动一次。”

  有仇必报!“白天鹅”变身“白色死神”

  俄罗斯人就是这么硬气,有仇必报,爱憎分明,能用拳头说话绝不浪费口舌。2015年的10月31号,当时俄罗斯有一架空客A321航班在飞到埃及西奈半岛上空突然爆炸了,飞机上一共是224个人全死亡了,黑匣子显示这是一场恐怖袭击。

  ISIS承认是它干的,普京一听鼻子都气歪了,当天就派飞机前去叙利亚报复ISIS,不留隔夜仇。俄罗斯杀鸡用牛刀,一口气出动25架战略轰炸机,什么图-160、图-95,全都去了。

  苏-24、图-95、图-160、图-22

  把ISIS指挥所、营地、弹药库炸了个底朝天,摧毁了140多个ISIS的目标。

  令人惋惜,乌克兰肢解白天鹅

  这个图-160这么厉害,为啥俄罗斯手里只有区区十六架?故事还要从苏联时期说起,1981年图-160成功首飞,那时候苏联经济不行,没过几年到1991年苏联解体时候只生产了25架,大家瓜分苏联遗产,其中6架被俄罗斯得到,其他19架飞机当时停放在乌克兰境内的普里卢基空军基地,因此都算乌克兰的了。

  造型优雅的“白天鹅”

  分完家以后,俄罗斯想办法又用工厂里的零件生产了6架,但是大部分飞机还是在乌克兰那里。

  那时候美国在东欧搞“颜色革命”,你看看东欧那些国家,波兰、捷克、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全加入北约了,美国继续哄骗乌克兰,给它下了迷魂药,许以种种好处,甚至答应(忽悠)让乌克兰加入北约,乌克兰很傻很天真,居然相信美国了。

  1993年,美国和乌克兰签署了《关于美国援助乌克兰销毁战略核武器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条约》,美国忽悠乌克兰说你放心,俄罗斯军事威胁我帮你扛,你不需要那些航母啊,核潜艇啊战略轰炸机啊,养着多费钱,拆了吧,美国给你援助。

  白天鹅被“斩首”

  美国派人监督,乌克兰直接用大挖掘机把艺术品一样的图-160大卸八块,你说这多漂亮的飞机啊,国之重器,沦落到这个地步,令人痛心……

  局座看的都心疼

  多好的一架飞机啊

  普京那时候还没上台,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那时候俄罗斯是叶利钦掌权,那也是一个败家子。

  1999年普京一上台,第一件事派出两个专家小组分别前往乌克兰的普里卢基和尤金空军基地,实地考察乌克兰剩余图-160状态怎么样,没想到专家去评估说发动机寿命还有90%回来修修补补还能用。普京下令,直接把8架图-160和3架图-95MS外加575枚配套的KH55空射巡航导弹买回来了。

  普京也要搞军民融合?

  可以说现在俄罗斯这手里这十几架飞机也是好不容易凑出来的。普京现在算是想明白了,光凭俄罗斯那点军费撑不起俄罗斯的雄心壮志,普京就提议在图-160基础上制造超音速客机,可能成为富豪们的私人公务机。

  实际上民用版图-160不能完全复制军机,任何一件机密机型的零部件都不能落入外国订购商手中,俄罗斯以前搞过的超音速客机图-144,结果在航展上直接爆炸了,这个项目不了了之。

  图-144造型呆萌

  后来英法研制的协和客机也退出了市场,俄罗斯想在超音速客机上搞军民融合难度很大。

  图-160虽然比不了B-2等隐身轰炸机,但性能却可以吊打当时美国最厉害的B-1B,放到现在依然是一款很不错的轰炸机,俄罗斯现有传统核威慑力量才是普京真正的“底牌”,普京现在展示的这些新型武器意在提振士气,但美国也不甘示弱,说明年将测试高超音速武器,美俄在这些新领域上竞争不断。

  同时也祝福咱们的新型高超音速武器和战略轰炸机研发顺利,早日列装部队~(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普京导弹俄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