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回顾1986年美国军舰第一次访问新中国(图)

回顾1986年美国军舰第一次访问新中国(图)
2019年05月07日 11: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986年11月5日,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总司令莱昂斯上将率领3艘美国军舰,在中国海军“大连”号驱逐舰的引导下驶抵青岛,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 这次来访的美国军舰是“里夫斯”号导弹巡洋舰、“奥尔登多夫”号驱逐舰和“伦兹”号导弹护卫舰,3艘军舰共有官兵894人。

  这是美国军舰第一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访问,也是人民海军首次接待美国军舰来访,揭开了人民海军历史上新的一页。

  码头上,海军北海舰队举行欢迎仪式,莱昂斯上将在北海舰队司令员马辛春的陪同下检阅了海军仪仗队。从北京专程赶来的美国驻华大使洛德及夫人和美国驻华国防武官、海军武官以及莱昂斯上将的夫人参加了欢迎仪式。莱昂斯在马辛春的陪同下,检阅了海军仪仗队。  

  美舰官兵在青岛的参观访问活动丰富多彩,参观了青岛啤酒厂、青岛刺绣厂、青岛国棉五厂、青岛地毯厂、山东海洋学院、青岛第十七中学,游览了青岛市容和崂山,还与北海舰队官兵相互参观军舰,举行了足球、篮球友谊比赛和文艺演出等。

  1986年,中国和美国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关系融洽期,国家关系的改善也带动了军队的交流。访问期间,美国海军3艘军舰举行了开放活动,驻青海军机关、院校、部队指战员以及我市各界群众陆续登舰参观。11月12日上午10时,美国海军3艘军舰结束访问后离港回国。(作者署名:青岛城市档案论坛)

军舰青岛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