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发现一战德国U艇残骸 艇长逃亡三年才成战俘

法国发现一战德国U艇残骸 艇长逃亡三年才成战俘
2019年01月14日 10: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德国的U型潜艇已退出历史舞台很久,如今它又重现江湖?美国电视新闻网(CNN)1月13日称,人们在法国北部海岸的海水退却后发现一艘德国U型潜艇的残骸。

  根据法新社的消息,这艘舷号UC-61的潜艇在距离北海加来海岸的维桑海滩100多米处被发现,这艘潜艇在1917年7月26日搁浅。

  当地导游文森特·施密特(Vincent Schmitt)表示:“在低潮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看到这个残骸,我们可以看到它被侵蚀的痕迹。”

  军迷网站Uboat.net援引德国军事档案馆的资料称,UC-61在迷雾中被困沙滩之上,船员自行将其摧毁,以防止该潜艇落入盟军之手。虽然该潜艇被归类为沿海布雷潜艇,但它也确实有甲板炮和鱼雷。

  在1916年7月到1917年7月的一年间,UC-61击沉或重创至少10艘各型船舰。但在1917年7月26日这天,它离海岸确实是太近了。

  施密特说:“(当时)我们在英国和法国都铺设了涨潮网,用来捕捉潜水艇,这些网离海滩很近。”

  Uboat.net称,在把潜艇摧毁后,船上的26名船员都已投降,而潜艇指挥官格奥尔?格思直到1920年才成为战俘。

潜艇德国一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