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斯科保卫战中大批德军被冻死 苏军一战术坚壁清野

莫斯科保卫战中大批德军被冻死 苏军一战术坚壁清野
2018年11月14日 16: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于德国来说,莫斯科战役绝对是他们不堪回首的失败经历。在此之前,他们采取的战术一直是速战速决,从波兰战役到基辅战役,他们也确实做到了“闪电战”。然而本来打算延续这个传说的德国却最终败在了莫斯科。起初,德国预计在秋天完成进攻莫斯科的行动,所以狂妄自大的他们根本没有准备过冬的物资,德国人绝对没想到的是,寒冷的气候会成为他们致命的打击。

  当时,握在德国手里的决胜筹码主要是强大的坦克部队,但是当这些坦克遇到莫斯科的冰天雪地时,原先的优势全都荡然无存,而德国面临的解决方法有两个,一个是从自己国家空运过来物资,而另一个则是就地取材。

  事实上,德国那时的空军力量并没有强大到支撑运送大量物资的水平,而且莫斯科距离德国的距离实在太远,战线太长,他们根本没有性能强大的运输机来完成这一任务。再加上他们本就没有做过冬天打仗的预估,所以即使是国内也很难一下子聚集那么多物资。

  另外,苏联在转移战线时根本就没有留给德国任何机会,所以就算他们想就地掠夺也找不到目标。

  不可否认的是,气候因素绝对是德国在莫斯科战役中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归根结底,根本的失误还是在德国的身上。一连串的胜仗已经让他们狂妄的不能自已,他们的失败也算得上的是骄兵必败的经典实例了。(作者署名:利刃/LXS)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