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遭首次核爆后为何没打算拦美轰炸机 防空武力为零

日本遭首次核爆后为何没打算拦美轰炸机 防空武力为零
2018年10月19日 15: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广岛遭遇美军轰炸机核打击后的两天长期才遭到了核弹袭击,也就是说日本有两天的时间进行部署,而日本为何没这么做?很多人怕是对二战末期日本的防空作战能力崩溃到了什么程度不太了解。早在1944年11月24日,美军就曾经派出88架轰炸机的大型梯队对东京进行空袭。

  虽然由于缺乏目标情报导致编队中仅有30架轰炸机投弹命中目标、对东京造成的破坏微乎其微,但这种大编队进出日本首都上空如入无人之境的大胆行动,很能说明当时日本的空中防御体系是何等的漏洞百出。

  1945年3月到5月期间,美国发动了数次重型轰炸机级别的超大规模地毯式轰炸,三次空袭让东京的军事力量几乎荡然无存,东京接近成为一座“死城”。对于对日轰炸的主力机型B-29“超级空中堡垒”,日本可以说毫无招架之术——由于B-29的最大飞行高度超过10000米,除了三式战斗机“飞燕”和二式复座重战“屠龙”外,日本实现量产的战斗机中几乎没有能够用于拦截B-29的飞机。

  而日本的各类高射炮,最大射高也达不到这个高度。从1944年6月15日B-29投入对日轰炸行动开始到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战败投降,美军总计损失414架B-29,其中被日本战斗机击落74架、被日军高射炮击落54架、被战斗机和高射炮协同击落19架,总量仅占美军损失数量的三分之一(其余多因技术故障坠毁)。

  连作为首都的东京都守不住,更遑论广岛和长崎——就算日本拼尽全力守住广岛和长崎附近空域,其他地方也照样会遭到战略性空中打击。所以说,美军在广岛投放原子弹后日本有机会拦截在长崎投放原子弹的轰炸机根本就是伪命题,这种只能眼睁睁看着“祸从天降”的战例也证明了在交战中其中一方具有技术和生产能力双重优势下另一方永远只能被动挨打。(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