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称想到坟前祭拜李登辉:没人像他这样为日本着想

安倍称想到坟前祭拜李登辉:没人像他这样为日本着想
2021年07月28日 19: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安倍称想到坟前祭拜李登辉,“没人像他这样为日本着想”,台网友:能把他迁到日本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康博浩]日本政客惜汉奸?

  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今日转载日本媒体消息称,临近李登辉一周年祭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28日对日媒声称,“世界上没有任何政治领袖像李登辉这样为日本着想,如果情况允许,他非常想到李登辉的坟前祭拜”。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台湾省绿媒援引日媒报道称,安倍在1994年担任自民党青年局长时曾访问台湾,当时首次与李登辉见面,在那之后双方有多次交流。

  安倍晋三在采访中回忆称,如果没有李登辉,台湾能否继续保持目前的地位,他觉得可能会很危险。报道称,对于李登辉重视的日台关系未来,安倍表示,日本和台湾对彼此都具有亲近感,双方是一种“特别的关系”。安倍晋三在首相任期时曾提出“自由且开放印太“的构想,他当时声称,冷战时期的最前线已随着中国的崛起从欧洲转移到太平洋,台湾地区在地缘政治上非常重要。

安倍晋三(左)与李登辉(右)安倍晋三(左)与李登辉(右)

  在日本国内,安倍目前面临着一些丑闻,有传闻称,他有面临被起诉的风险。在安倍的专访发布后,有日本网友在网络论坛上建立了一个“安倍,亡命台湾”的帖子。

日本网友建立“安倍,亡命台湾”的帖子截图日本网友建立“安倍,亡命台湾”的帖子截图

  有网友讽刺称,“安倍快要被逮捕了,所以准备逃了吧”。↓

  还有网友提到,“就算在台湾,安倍也不是特别受欢迎吧”。↓

  在台湾省,也有网友讽刺李登辉“过于亲日”。有人说,“落土为安,该让他返回祖国了”。↓

  还有台湾网友问,“可以把李登辉迁到日本吗?”

  据此前报道,安倍晋三在卸任日本首相后不仅曾自曝参拜靖国神社,还托人在李登辉“追思告别礼拜”上读悼词。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李登辉“追思告别礼拜”2020年9月19日上午举行,在李登辉“追思告别礼拜”上,“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泉裕泰宣读了安倍晋三的悼词。

  李登辉2020年7月30日病亡。对于李登辉病亡,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7月31日应询表示,我看到了这条消息。我要强调的是,“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