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致敬英烈 合肥延乔路上一所小学已更名为延乔路小学

致敬英烈 合肥延乔路上一所小学已更名为延乔路小学
2021年07月22日 14:2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所位于合肥延乔路上的小学已更名为延乔路小学。

  近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查询手机地图软件发现,位于合肥延乔路上的肥西县桃花镇东冠小学已更名为桃花镇延乔路小学。

  7月22日上午,澎湃新闻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确认,肥西县桃花镇东冠小学的更名已经肥西县教育体育局批准,更名后的名称为桃花镇延乔路小学。

桃花镇延乔路小学地理方位桃花镇延乔路小学地理方位
合肥延乔路江淮晨报图合肥延乔路江淮晨报图

  据“肥西县桃花镇东冠小学”微信公众号介绍,学校位于合肥市繁华大道与延乔路交叉口,隶属于肥西县桃花镇中心学校,是一所按照省级示范小学标准配备建设的现代化学校。学校前身为桃花镇草岗小学,创办于1953年。新校址2009年10月16日正式交付使用,同期更名为肥西县东冠小学,2021年7月更名为肥西县桃花镇延乔路小学。学校现已开设39个教学班,现有教师110人,在校学生1962人。

  今年电视剧《觉醒年代》登陆荧屏,用真诚叩开了很多年轻观众的心。陈独秀的两个儿子陈延年、陈乔年烈士的经历开始被越来越多人知晓。与此同时,在安徽合肥的一条道路,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热议。这条路名曰“延乔路”,取名于“延年、乔年”,正是为了纪念这两位英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