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了鼓励接种疫苗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开始送枪了

为了鼓励接种疫苗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开始送枪了
2021年06月03日 16:4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为了鼓励接种疫苗,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开始送枪了…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为了让鼓励民众打上新冠疫苗,美国各地也是玩出了各种花样。先有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一家脱衣舞俱乐部向疫苗接种者赠送免费色情表演,如今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吉姆·贾斯蒂斯(Jim Justice)更是亲自下场“拉人”,推出了接种疫苗抽奖定制狩猎步枪与霰弹枪的活动。

  贾斯蒂斯表示,这一活动可以让民众保护自己和家人朋友的生命。该活动的宣传口号则被定为“拯救生命,改变你的生活”。

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吉姆·贾斯蒂斯宣布接种疫苗抽奖活动 图源:《每日邮报》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吉姆·贾斯蒂斯宣布接种疫苗抽奖活动 图源:《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6月2日消息,来自共和党的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吉姆·贾斯蒂斯于6月1日宣布,该州首次疫苗者可以参与抽奖活动,最高奖金为100万美元,此外还有一系列其他奖品。

  报道显示,该州的抽奖奖品包括两份州内大学的四年全额奖学金、两辆全新的定制改装卡车、25次州立公园免费游、5张终身狩猎和钓鱼执照、5把定制的狩猎步枪、5把定制的狩猎霰弹枪。

  贾斯蒂斯表示,首次抽奖时间是6月20日,此后每周抽奖一次,直到8月4日结束。

  报道称,狩猎在西弗吉尼亚州非常受欢迎,每年为该州带来数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小型农村社区受益最大。

西弗吉尼亚州枪店 图源:《每日邮报》西弗吉尼亚州枪店 图源:《每日邮报》

  据悉,在推广疫苗接种的早期,西弗吉尼亚州在全美处于领先地位,但随着时间推移,该州疫苗接种率已经明显落后于其他州。

  根据该州数据,51%的居民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41%的居民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

  虽然这个数据已经高于美国平均水平,但是贾斯蒂斯希望通过州政府资助的抽奖活动鼓励更多的人接种疫苗。

  “在疫情结束之前,我们将在西弗吉尼亚造就几个百万富翁。还有些人会赢得卡车、奖金等等,但首先你得接种疫苗。”贾斯蒂斯表示,“人们不仅会中各种各样的大奖,而且通过接种疫苗,可以保护你的生命,保护你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报道显示,该州抽奖活动的口号被定为“拯救生命,改变你的生活”。

  除此之外,贾斯蒂斯还将他的英国斗牛犬“宝贝狗”(Babydog)设置为了抽奖活动的吉祥物。

  “即使你不想为了我或者为了你的家人接种疫苗,你也得为了小狗接种疫苗。”贾斯蒂斯说,“她非常希望你们能接种疫苗。”

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吉姆·贾斯蒂斯与他的英国斗牛犬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吉姆·贾斯蒂斯与他的英国斗牛犬

  对于打疫苗送枪这事,虽然有网民认为这算是西弗吉尼亚州特色,但也有不少人对此感到担忧与困惑。

  “好吧,至少他们很了解他们的受众……”

  “送枪?什么鬼?”

  “如果没有合法持枪资格,又抽到了猎枪,这怎么办?”

  “未来的突发新闻就是,西弗吉尼亚州青年使用接种疫苗抽到的猎枪杀死3人,该事件将归咎于他注射疫苗的行为。”

  “如果人们接种了疫苗,就能在父亲节那天搞到一把猎枪,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最荒谬的事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