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作家:特朗普拜登 你们的辩论是不是遗漏了什么

美国作家:特朗普拜登 你们的辩论是不是遗漏了什么
2020年10月21日 10:2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视频/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马意骏 一位定居沈阳的美国作家]

  大家好,我是马意骏,我们现在谈论的是2020年美国大选,但我现在思考并不是大选,而是中美目前境况的对比。

  我不期望美国的境况会很快好转。我不期望总统大选能带来什么大的改变。因为美国政府根本没有做好他们的工作。大约在25年以前,美国政府就开始无视自己真正的工作。美国社会抗议活动接连不断,愈演愈烈,直至发展成暴力示威,现状仍然没有改变的迹象。

  这就是美国过去20年的情况。我作为一个美国人,对此感到沮丧和不安。我并不是反对美国,我是支持美国的人,我希望看到美国越来越好。现在的我是名在中国生活了21年的意大利裔美国人。过去的20年中,我在中国看到了什么?我看到的不是一个国家的衰落,而是一个国家的崛起。

  视频中的我并不是去泰国或者墨西哥的坎昆度假了,而是身在四川省德阳市德新镇的一个海洋公园,名叫中国和海度假公园。中国和海是全球川商总会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号召,为助力“乡村振兴”消除贫困而建造的海岛田园综合体。

  这是个非常严肃的话题,但在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辩论中,你不会听到“扶贫”这种话题。因为在美国根本不存在这个议题。

  为什么现在美国会有这么多的抗议活动?因为美国政府一直做的事就是让富人变得越来越富。那些财富高达500亿的顶级富豪,他们的财富一周之内就能增加50亿。但这些在美国社会变得无比富有的人,他们为社会做了什么?他们完全没有尽到任何社会责任。美国本应是一个“民有、民治、民享”的国家。而我看到的唯一做到这一点的国家是中国,并不是美国。目前的总统大选辩论会创造任何改变吗?

  综合皮尤研究中心的一系列调查和报告,以及对美国人口普查局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数据的分析,美国的中产阶级已经忍受了失去经济福利的十年。自2000年以来,中产阶级规模逐渐缩小,收入和财富下降,越来越丧失对未来的信心。

  85%的中产阶级表示,与10年前相比,他们维持生活水平变得更加困难。超过60%的人认为,大部分责任应归咎于国会,而约50%的人认为大银行、金融机构和公司也应承担同样的责任。有些人喜欢指责特朗普政府,但我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些问题已经存在20多年了,所有美国政客和企业精英都应该进行自我批评。

  特朗普总统和拜登先生,你们在总统辩论中从未谈及、也不愿提及的是:美国政府对中产阶级的忽视,尤其是对低收入和穷人的忽视。这是一项羞耻,也是我对你们的提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