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5岁少女持"港独"旗被抓 男子挂"港独"旗撞伤3名港警

15岁少女持"港独"旗被抓 男子挂"港独"旗撞伤3名港警
2020年07月02日 08:1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张敏 姚凯红

▲图源: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警方官方脸书消息,1日下午2点半,警员于铜锣湾罗素街近坚拿道东截停两名女子,并于她们随身物品中搜获写有“港独”标语的印刷品。两名36岁女子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另外,1日下午3点半左右,警员于铜锣湾利园山道看见一名15岁女子正在挥动印有“港独”的旗帜,该女子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

▲ 男子疯狂骑车撞伤3名防暴警察。(图源:香港《头条日报》)

  7月1日下午,有反对香港国安立法、鼓吹“港独”的示威者在铜锣湾一带聚集堵路,期间还有男子骑电单车冲撞防暴警员,致3名警员受伤,警方随后将其拘捕。

  据香港《头条日报》报道,港警称,7月1日下午3点半左右,一名男子在湾仔柯布连道近谢斐道驾驶电单车,撞向正在附近执勤的警务人员,造成3名警务人员受伤,警方随后将电单车截停。涉事男子涉嫌疯狂驾驶及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

  警方重申,香港国安法已经生效,任何人组织、策划、实施、煽动或教唆他人分裂国家,即属犯罪,可被判处监禁。警方呼吁示威者切勿以身试法,停止挑战法治。

  港警严厉谴责此类严重危害他人性命的暴力行为,并警告如任何人企图利用汽车作为武器,攻击伤害警务人员或市民,警方定必追究到底,将违法者缉拿归案。

  

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