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发表反华言论的巴西官员:若中国售呼吸机愿下跪道歉

发表反华言论的巴西官员:若中国售呼吸机愿下跪道歉
2020年04月09日 15:2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郭肖]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曾污名化中国的巴西教育部长温特劳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国能够卖给巴西1000个呼吸机,他愿意跪在大使馆门口道歉。

  此前,温特劳布曾在社交媒体公然发表污蔑中国的言论,将新冠肺炎疫情病毒源头同中国挂钩。随后,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两次投书巴西主流媒体予以回击。

  当地时间7日,温特劳布在接受巴西当地电台采访时仍旧不知悔改,称“新冠病毒时中国统治世界的一部分”,他认为,之所以目前中国能够给世界各国提供防护物资,是因为“疫情爆发后,中国加快了生产速度,只为有朝一日能够把防护物资出售给那些深陷绝望中的国家或地区。”

  说完这些,他又开始呼吁中国能够援助巴西,比如出售1000台呼吸机,随后又“戏精上身”称,“如果中国愿意卖给巴西1000个呼吸机,我愿意跪在大使馆门口道歉并说‘我是个白痴’”。

  他还提到,巴西正努力从中国购买呼吸机和其他重要防护用品。

  当地时间8日,巴西新增22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927例,死亡800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