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驻美大使:俄罗斯准备好帮助美国抗疫

俄驻美大使:俄罗斯准备好帮助美国抗疫
2020年03月25日 14:4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图源:Getty)

  [海外网3月25日|战疫全时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称,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日前表示,如果有必要,莫斯科准备帮助华盛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我们的(新冠病毒)测试工具已经在中国和伊朗被证明是高质量的,现在又运送到了意大利。普通美国民众应该知道,俄罗斯在必要情况下愿为美国提供帮助,就像之前多次协助扑灭加州火灾一样。”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安东诺夫的话表示。

  就在当地时间3月24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话时提出,希望韩方能提供用于抗疫的医疗设备。韩国《中央日报》称,美国向韩国总统公开要求提供医疗支援,十分罕见。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美国蔓延。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25日上午12时45分,美国境内已有超过5.5万人感染新冠肺炎,797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24日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出现大幅增长,有可能成为全球新冠疫情新的“震中”。

  俄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还表示,美国媒体正试图把公众注意力从美国新冠肺炎困境转移到其他国家疫情身上。(海外网 张琪)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