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访印将面临野猴袭击?印媒:印度可能没辙

特朗普访印将面临野猴袭击?印媒:印度可能没辙
2020年02月21日 10:0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纽约邮报》资料图美国《纽约邮报》资料图

  海外网2月21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即将访问印度,并前往位于阿格拉的泰姬陵。外媒表示,虽然阿格拉市将在特朗普停留期间做好足够的安全封锁,甚至沿途中断移动通信,但对于生活在泰姬陵及其周围的数百只猴子,印度却有些犯难。

  综合美国《纽约邮报》及今日印度网站20日报道,生活在泰姬陵内以及附近的恒河猴多达700只,它们已经对当地人和游客构成了巨大的威胁。“人们普遍对这些猴子感到害怕,像是妇女和儿童都害怕爬上自家房屋的屋顶,因为那里几乎已经被猴子们接管了”,一位当地居民这样表示,“如果有那么多的猴子袭击特朗普的随行人员,将会是一场灾难。”

  印媒指出,当地的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和考古调查机构工作人员为控制猴子所做的努力到目前为止都徒劳无功。尽管安全部队已经配备了手持弹射器来吓跑猴子,但是当地市政人员直言,虽然弹射器对单只或是几只猴子有效,但如果面对的是一群猴子,就会完全无效。有居民也介绍称,当地已经花费了近2000万卢比(约195万人民币)用于对猴子进行绝育,但猴子的数量仍在继续增加。

  据悉,在特朗普在场的情况下,距离他最近的一道安全警戒线将由美国特勤局负责。美媒为此也指出,特勤局人员必须在美国总统到访泰姬陵期间保持警惕,防范这群危险的猴子。印度考古调查机构的专家也要求当地林业部门确保特朗普访问期间,猴子们可以远离泰姬陵。

  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将于本月24日至25日访问印度,这是他就任美国总统3年多来首次到访印度。(海外网 张霓)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