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陆配子女能不能入境台湾?台当局说法1天4变引痛批

陆配子女能不能入境台湾?台当局说法1天4变引痛批
2020年02月12日 16: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昨天(11日)下午至今,民进党当局围绕陆配子女赴台问题的相关措施一变再变,引发岛内舆论争议。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12日)下午又宣布,撤回陆委会昨天宣布的所有陆配子女回台入境管制措施,无台湾籍、仍滞留在大陆的陆配子女不同意入境。此前,台陆委会已针对相关措施做出了3次变更。

  据报道,台当局6日起宣布,暂缓大陆籍人士赴台,拥有居留证的陆配不在此限。但因仅开放陆配,造成尚无台湾籍的陆配子女无法跟着母亲返台。台陆委会昨天称,基于家庭团聚及人道考虑,开放持社会考量专案长期居留证或长期探亲证的台湾民众或陆配的中国大陆子女入境。

  昨天傍晚19时,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二度开记者会,陆委会主委陈明通称,开放陆配子女赴台必须有2项条件:“这些小孩子未成年”、“大陆亲人没有能力照顾”。而昨天深夜,陆委会发布的新闻稿第3度调整规定,再增加“父母皆在台湾”的限制。

  直至今天下午,陈时中称撤销昨天宣布的所有陆配子女回台入境管制措施,约24小时里,台当局相关规定4度更改。不仅如此,陈时中还在记者会上声称,一开始是可以选择的,已经选择而没有选到台湾籍,现在就要自己做安排、自己承担。

  对于台当局一变再变的言行,有岛内网民讽刺民进党当局,已经执政4年了,遇到问题还是乱成一团。陆委会可以废了,这就是个精神错乱,制造对立,乱喷口水的机构。决策可以短时间这样反反覆覆,只有一个结论:陆委会主委极度昏庸无能↓

  有网民痛斥,昨天说“人道考量”,今天已经没有人道了吗?拆散家庭,民进党还有人性吗?↓

  还有网民质问民进党,选前不是信誓旦旦说一定会照顾台湾新住民吗?怎么?今天就置陆配权益于不顾了!↓

  有网民则批评,政治归政治,防疫归防疫,为何要将防疫变成“反中”?搞意识形态,难怪第二批台商还没回来↓

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