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龙给波斯湾起新名 伊朗:跟你的军事部署一样错

马克龙给波斯湾起新名 伊朗:跟你的军事部署一样错
2020年01月20日 10:3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对于夹在伊朗和阿拉伯半岛间的那片水域,大家长期以来都用“波斯湾”来称呼它。然而,法国总统马克龙似乎并不满意,他给这片水域起个新名字——“阿拉伯-波斯湾”。

  结果,他被来自伊朗官方和民间的力量“教育”了一番。

波斯湾波斯湾

  事情起源于马克龙在1月17日发的一条推文。他称,以加强海上安全的名义,法国在阿拉伯半岛和“阿拉伯-波斯湾”以创纪录的速度部署了美洲虎特种部队,因为该地区对他们而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马克龙的争议推文马克龙的争议推文

  法国在伊朗家门口部署了自己的军事力量,还将“波斯湾”这一同伊朗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名称硬是叫成了“阿拉伯-波斯湾”。1月19日,伊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用波斯语、法语、英语三种语言发推回怼,强调“波斯湾”是这片水域唯一的名称,而法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就同它给这片水域起的新名字一样是错误的。

  不过穆萨维没有把话说绝,他称这些错误都是可以“补救的”。

穆萨维三语回怼马克龙穆萨维三语回怼马克龙

  而早在官方人士下场回怼之前,伊朗网民就已经在马克龙的这条推文下面给这位法国总统好好地上了一课。

  首先是最简单的善意提醒,告诉这位总统正确名称是“波斯湾”:

接着有人搬出了现代地图:接着有人搬出了现代地图:
历史地图:历史地图:
法国水手在1530年画的老地图:法国水手在1530年画的老地图:
法国在1878年出版的老地图:法国在1878年出版的老地图:
马克龙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