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丹麦小美人鱼铜像被喷“港独”口号 警方介入调查

丹麦小美人鱼铜像被喷“港独”口号 警方介入调查
2020年01月14日 08:0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小美人鱼”雕像遭人恶意涂鸦,图源:路透社)(“小美人鱼”雕像遭人恶意涂鸦,图源:路透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长堤公园的小美人鱼铜像,被人以喷漆涂上“港独”口号。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13日报道,事发在当地星期一凌晨,美人鱼铜像盘坐的港口岩石上被人以红漆涂上“Free Hong Kong”字句。哥本哈根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这一恶意破坏行为也引发猛烈批评。

  报道称,丹麦国宝小美人鱼铜像有107年的历史,每年有超过100万人前去参观。它是丹麦雕塑家艾瑞克森1912年根据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的童话而创作,并以自己妻子为范本制作的艺术品。铜像高约1.25米,重量为175公斤,1913年8月面世,之后多次成为破坏及示威目标,其中1964年和1998年被斩断头两次,1984年被断臂,从岩石底座被推入海中。2010年,小美人鱼铜像首次远渡重洋,在上海世博会丹麦馆现身。(于名)

丹麦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