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花10亿购买马毛岛强化日美军事同盟

日本花10亿购买马毛岛强化日美军事同盟
2019年12月02日 21:4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日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对于美军航母舰载机陆上模拟起降训练(FCLP)的转移候选地,已就斥资约1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收购鹿儿岛西之表市的马毛岛与土地所有者达成协议。

  综合日本共同社、日本放送协会(NHK)12月2日消息,菅义伟称,购买马毛岛在维持和强化美日同盟威慑力、加强日本国防能力上至关重要。防卫省和马毛岛土地所有者已于11月29日达成了一定的协议。

  有关详细情况,菅义伟仅表示买卖价格很合适,“由于涉及今后的土地取得,不便回答”。但菅义伟就当地民众反对购岛一事回应称,届时将通过正式收购手续购岛,并会郑重进行说明,希望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理解。

  据了解,马毛岛面积约8平方公里,岛上大部分土地及设施属于日本一家民营企业。驻日美军航母舰载机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曾长期在神奈川县的厚木基地进行,因噪音等问题备受当地居民诟病,后转移至硫磺岛进行。硫磺岛距离驻日美军航母舰载机据点远且飞行易受天气影响,美方一直要求日方安排更近的训练地点。选择马毛岛后,驻日美军航母舰载机陆基模拟着舰训练飞行距离将缩短三分之二。

  而作为航母舰载机据点的美军岩国基地所在的山口县岩国市市长福田良彦表示接到了防卫省联络,并肯定称“前进了一大步”。福田提到,“确保永久性的训练设施对减轻居民不安而言也是必要的。今后也将要求中央政府早日建成设施。”

福田日本马毛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