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博尔顿的继任者是谁?特朗普给出5位可能人选

博尔顿的继任者是谁?特朗普给出5位可能人选
2019年09月18日 09:3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特朗普与博尔顿(图源:GETTY/AFP)

  海外网9月18日电 在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被解雇后,他的继任者就成为了美媒关心的话题。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告诉媒体,他正在考虑5名候选人,他们均为现任或前任政府成员。

  综合CBS新闻、《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特朗普17日在“空军一号”上告知记者,对于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这一职位,他心中已有5位可能的人选。他给出的人选包括罗伯特·奥布莱恩,他是人质事务特使,曾在全球各地斡旋并促成一些知名人士获释;里奇·沃德尔,他曾担任特朗普的副国家安全顾问,目前是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军事顾问。

 罗伯特·奥布莱恩在特朗普的考虑名单中(图源:路透社)

  另外的3名候选人分别是负责核安全的能源部副部长丽莎·戈登-哈格蒂、曾任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和执行秘书弗雷德·弗莱兹,以及退役中将基思·凯洛格,他自2016年以来一直为特朗普提供建议,现在担任副总统彭斯的国家安全顾问。特朗普对此还提到:“我喜欢基思·凯洛格。他从一开始就和我在一起,他很棒。”

  不过,在特朗普给出这5个人的名字后不久,白宫新闻秘书格里沙姆澄清说,这5个人选并非完整的名单,还有其他人也在考虑中。美媒也提到,无论最终谁被选择,这位人选都将成为特朗普不到3年任期中的第四位国家安全顾问,这要比其他美国总统在首个任期内都要多。

  特朗普早前曾谈及解雇博尔顿一事,称博尔顿不仅在委内瑞拉和朝鲜等问题上“犯错”,而且粗暴又强硬,无法与白宫内的一些高官和睦相处。对于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这一职位,他则在上周末说:“很多人都想要这份工作,这是一份很棒的工作。和特朗普一起工作会很有趣。这很容易,因为我会做出所有的决定。”(海外网 张霓)

特朗普博尔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