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盟友不买账中企优势明显 日媒:5G大战美败象已露

盟友不买账中企优势明显 日媒:5G大战美败象已露
2019年09月18日 07:3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5G大战,美国败象已露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日媒称,为了将中国企业排除在新一代通信标准5G之外,美国发动高科技战已过去一年有余,但局势正在变得对美国不利。

  美盟友多不买账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17日报道,美国政府自今年8月13日起,禁止美国政府机构采购华为和中兴通讯的产品。一年后,采用这两家中国公司产品的民营企业也将被禁止与美国政府交易。

  与此同时,美国也敦促盟友将这两家中国企业排除出5G网。但是,与美国统一步调的国家目前只有日本和澳大利亚。英国和法国都表示“正在讨论”,而德国则坚持“难以排除”的立场。

  在英德的4G通信基础设施中,华为设备广泛存在。德国政府内部有声音表示,“事到如今,让我们在5G中排除(中国企业),是难为人的要求”。

  5G竞争美国难取胜

  报道称,越来越多的国家采用中国企业的通信设备。

  柬埔寨采用华为的技术,将于年内启动5G服务。马来西亚和泰国也在5月底宣布不抵制华为。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缅甸,当地大型通信企业与华为和中兴通讯签署合同,显示出在5G领域展开合作的趋势。

  8月下旬,在曼谷举行的“日本-东盟媒体合作论坛”上,亚洲记者讨论的主要话题是中美5G竞争。东南亚大部分与会者都断言,美国难以战胜中国。

  中企优势明显

  《日本经济新闻》分析称,能替代华为和中兴通讯的选项过度缺乏。

  从移动通信基础设施来看,这两家中国企业占到世界市场的近四成份额。虽然欧洲的爱立信(29%)和诺基亚(23.4%)也拥有较高份额,但在价格竞争中无法与中国企业匹敌。

  东南亚的经济学家表示,与华为、中兴相比,爱立信和诺基亚的价格高出两到三成,对东南亚和印度来说不合算。

  9月10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国际电信联盟2019年世界电信展上,人们在华为公司的展厅参观。 (新华社)

5G美国华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