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被质疑花1450万招募网军 硬拗又被打脸

台当局被质疑花1450万招募网军 硬拗又被打脸
2019年03月14日 15:2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农委会”今年编列1450万元(新台币,下同)预算对外招标,以每月4万元以上薪资,招募至少四人在网络论坛等社交平台进行讯息实时澄清等工作,在岛内引发争议。台“立委”曾铭宗质疑,台“农委会”此举根本是用纳税人的钱,买网军来为蔡当局擦脂抹粉。

  曾铭宗(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14日报道,曾铭宗办公室表示,台“农委会”的“2019年度加强农业讯息因应对策计划”已在今年2月25日开标,将于4月1日决标。该案共编列1450万元预算,外包招募主编、内容编辑、美术编辑、影音各一人,人员月薪不得少于4万元,另有加班、出差费、劳健保及1.5个月以上年终奖金。

  曾铭宗认为,招募中较有争议的是,工作内容除了在一般入口网站、关键词置入外,也要应用在非广告形式的宣传,如在PTT(台湾网络论坛)、Dcard、Mobile01、部落客、YouTuber等社交平台,“只要事涉本会(台“农委会”)相关言论或议题,须适时澄清”。

  曾铭宗质疑,台当局花钱操作PTT等网络社群舆论,上面的留言与澄清,“要如何判定是网友个人发言?还是‘农委会’买的网军?”若承包商、网军针对特定对象做人身攻击,有公然侮辱、毁谤等失序失控行为,“农委会”如何负起责任、如何监督,执行成效又要怎么验收,总价1450万元又是怎么评估来的?

  曾铭宗痛批,政策本来就应该可受批评、被讨论,台当局不能理性说服社会大众,竟然一年花1450万公款养网军,在社群网络上维护形象,擦脂抹粉,“实在很敢”。

  面对公款养网军的质疑,台“农委会”回应称,不会做这样的事情,只做讯息实时澄清,且在社群网站澄清时,会载明是“农委会”。

  但据报道,有台当局“幕僚”认为,由于网络论坛难以辨识发文者真实身份,这标案就是意图要养网军。台当局若要打击假消息,应在官方讯息平台澄清。另一不具名“幕僚”认为,当政治人物操作PTT等网络论坛变成常态,效益只会越来越低。他举例,尽管蔡英文网络声量有所上升,但民调却没有回升,“当养网军变成常态,就会变得没有用”。

  同时,还有脸书农业粉丝专页版主认为,若民众针贬时事,对政策提出质疑,台当局何不去想想政策出了什么问题。

  台媒文章截图

  台湾《联合报》也发文质疑,如果台当局的政策方向正确,又何须在这种匿名论坛发言意图操控舆论?又何须花钱买写手?同样也能获得正义网民在网络自发性,为政策辩护,网络上种种没有根据的假讯息,自然不攻自破。“农委会”官员是真的不了解网络世界还是居心叵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