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10C搭载有源相控阵雷达 服役超百架成我军空战主力

歼10C搭载有源相控阵雷达 服役超百架成我军空战主力
2018年12月17日 11: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中国三代半战机的代表作,歼10C装备了更加强大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具备与6个目标同时作战的能力,现阶段中国空军的老旧战机比例过高,急需大量的三代半战机进行替换,在加上周边装备水平整体提高,造成我军的优势被削弱了,歼20已经服役,但现阶段数量过于稀少,所以三代半战机的地位非常重要,那歼10C有何特点?歼20何时才能挑起大梁?

(歼10战机)(歼10战机)

  歼10C机体重量相比于歼10B有所提升,所以发动机的选择也会相应变化,动力性能要比歼10B提高8%,歼10C作战半径1300公里,机身11个武器挂点,能够携带4吨以上的弹药,并且歼10C可以挂载霹雳12/霹雳15等中远程对空导弹,近距空战时能挂载霹雳10E红外格斗弹,歼10C能使用的武器种类繁多,相比苏27/苏30等战机,歼10C在超视距空战有很大优势。

(中国战机挂载武器)(中国战机挂载武器)

  根据最新消息,歼10C的第三批量产战机,已经交付空军部队服役,加上之前服役的批次,总数超过百架,歼10B/C已经撑起了祖国的天空,现阶段歼20服役数量仅数十架,还处在战法的初级阶段,想提高产量,发动机问题将是必须要解决的,涡扇10B/AL31发动机的推力无法满足歼20需求,涡扇15的尺寸又和涡扇10B不一致,所以只能放缓歼20量产进度,等待涡扇15成熟。(作者署名:王树国/兵器解析)

(中国涡扇发动机)(中国涡扇发动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