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战机低空飞掠北约军舰 舰长紧张到联想起世界大战

俄战机低空飞掠北约军舰 舰长紧张到联想起世界大战
2018年12月17日 09: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苏-24战斗轰炸机低空飞掠北约军舰,据俄通讯社援引比利时VRT电视台布鲁塞尔的报道,在波罗的海执勤的比利时海军发现有两架俄罗斯苏-24战斗轰炸机超低空飞掠比利时军舰。比利时媒体使用了”舰长激动又危险,第三次世界大战“等叙述性的报道。

  比利时海军透露,在北约国家波罗的海沿岸执勤的比利时海军人员观察到有两架俄罗斯苏-24战机超低空飞掠比利时战舰,俄罗斯两架苏-24战斗轰炸机围着比利时军舰做出了三次超低空飞行机动。

  比利时战舰舰长彼得兰博尔是北约排雷行动小组的成员,他在与比利时国防部长会晤时谈到了这一事件。 根据军方的说法,他下令不采取任何行动。 舰长说:“我不想因为错误评估态势,而成为煽动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那个人。”

  比利时称,该轰炸机装备了空地导弹,新任国防部部长桑德拉庞波在比利时海军Godetia号与全体舰员的会面上也告知了此事,国防部部长的官方账号上有此战机图片。

  比利时国防部部长在他的推特上说,有2架俄罗斯战机从比利时海军Godetia号后勤支援舰上空低空飞掠,当时这艘军舰正在北约进行演习,这说明我们很有必要增强防御能力。部长还附上链接,里面有俄罗斯苏-24战机的图片。

  比利时海军发布的媒体照片显示,确信俄罗斯的苏-24战斗轰炸机还挂载了高精度的X-25空地/反舰导弹。这是一种使用电视制导或 无线电指令制导的空对面导弹,可以执行反舰或对地打击任务。

  近一段时间,俄罗斯战斗机多次对美国和北约战舰进行低空超低空的突破飞跃。美军的欧洲指挥部也多次发布与波罗的海事件有关的视频和图片,俄罗斯的飞机和直升机”极近距离“接近美国海军的船只。美方对以上事件表示担忧。

  俄罗斯国防部一再表示,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的所有飞机都是在严格遵循中立水域空域使用的国际规则,并没有违反其他国家的边界。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森科夫少将评论美国关于俄罗斯苏-24战机掠过在波罗的海国家水域演习的驱逐舰声明,表示当时俄罗斯太空部队的飞行员是根据所有安全措施从美国船只上飞过。 据他介绍,俄罗斯飞机的飞行路线经过美国海军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所在的地区,距俄罗斯海军基地约70公里。

冷战时期,英国掠夺者攻击机超低空飞跃苏联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冷战时期,英国掠夺者攻击机超低空飞跃苏联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

  实际上,早在冷战时期,美苏双方就经常搞一些战机逼近穿越的小动作。在2000年10月,俄罗斯空军的苏-24MR战斗侦察机和苏-27战斗机还曾两度成功突破美国“小鹰号”航母的防空雷达网,多次在航母上空来回穿越。不仅仅是领空外的空中较量,海上的对抗也很激烈,就是苏联红海军最强大的时候,它的航母舰队也经常被北约飞机临空穿越,简直是家常便饭。反过来,苏联的战机也经常超低空擦着海面去骚扰北约战舰,溅他们一身海水!(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