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批美制裁致核谈陷僵局 美称朝未废弃核试验场

朝鲜批美制裁致核谈陷僵局 美称朝未废弃核试验场
2018年12月14日 15: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韩媒称,朝鲜官方通讯社12月13日强烈谴责美国导致朝核谈判陷入僵局,称平壤正在等待华盛顿醒悟过来,停止制裁,并为无核化采取相应措施。

  据韩联社12月13日报道,朝中社在一篇评论中说:“朝美关系的前景取决于美国何时从愚蠢的想法中醒悟过来。”

  报道称,朝美两国核谈判陷入停滞,原因在于朝方希望该国迄今已采取的无核化措施,如炸毁核试验场,可以换来制裁的解除。而美国则坚持继续制裁,直到朝鲜采取进一步的无核化行动。

  朝中社说:“朝美谈判目前陷入僵局,因为现在还不清楚停驶的谈判列车何时才能启动。谁是罪魁祸首?美国难辞其咎。”

  文章接着说:“如果只有朝鲜在行动,而美国却什么也不做,谈判列车怎能继续前行?”

  朝中社还说,朝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停止核与导弹试验以及归还美国士兵遗骸。并称美国“欠我们很多”。

  文章说,制裁对朝鲜无效,因为朝鲜经受住了数十年的制裁。

  文章说:“正如水火不相容一样,朝美关系的改善不可能与制裁和施压并存。”

  另据韩联社12月12日报道,美国一家监测朝鲜的网站12月12日称,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核试验场的建筑和道路都完好无损,该试验场可能并未彻底废弃。

  智库史汀生中心旗下的北纬38度网称,尽管丰溪里核试验场的隧道入口于5月拆除,但似乎至少还有部分设施仍处于活跃状态。

  北纬38度网上的一篇文章写道:“11月底的商业卫星图像显示,除了此前已经拆除的主要行政支持区域出现修复活动外,指挥中心的两座最大建筑依然完好,附近为工作人员和安全部队提供保障的各种设施也都完好无损。”

  文章还怀疑道:“这表明,此处核试验场可能只是被封存起来,存在重启的可能性。”

朝鲜核试验朝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