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为救选情亮"底牌" 台网友讽:还想骗选票?

民进党为救选情亮"底牌" 台网友讽:还想骗选票?
2018年11月13日 15: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此前,民进党为救低迷选情,大打“统独牌”,今天岛内“封关民调”显示,民进党选情依旧不容乐观。对于此次选举,台湾《联合报》表示,民进党在选情全面溃退之下,打出“统独牌”,其实是在“吞毒”。

  (作者季青 来源:台湾《联合报》

  综合台媒消息,台湾“九合一”选战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岛内内调显示,绿营选情低迷。民进党“府院党”高层近来频频出动辅选,大陆则成为“甩锅”重点。

  早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声称,台湾年底选举不仅有对手操弄,还有很多来路不明的“假消息”,有些来自于大陆。此后,她甚至为此造出新词,宣称,大陆对台发动“三战”。蔡英文还在通过录像对“大华府台湾同乡会”喊话,呼吁“侨胞返台投票”时,提及所谓“亲中政党”说法。

  对于民进党选前的这一系列操作,台湾《联合报》13日发文表示,在选情全面溃退的压力下,民进党终于打出了“统独牌”。上届台湾地区领导人及“立委”选举,民进党打得轻松如意,高喊“维持现状”;如今却诉诸“统独”,可见民进党的选情已危如累卵。

  但这张“统独牌”,对民进党到底是“良药”,还是“毒药”?《联合报》表示,回看过去的选举,无论蓝绿,打“统独牌”的结果大概都好不到哪去。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的两次获胜,一次靠的是“新中间路线”,一次是“两颗子弹”,也都无关“统独”。

  《联合报》认为,民进党并非不知道“统独牌”这帖药最多只是让支持者取暖,甚至可能是毒药。问题是,民进党现在恐怕真的已没牌可打,只好“囫囵吞毒”。

  然而,民进党即使“囫囵吞毒”,台湾网友似乎并不买账。

  有网友讽刺,还想拿“统独”骗选票?;这么早秀出压箱宝,“2020打什么?”没牌可打只好“囫囵吞毒”;

  按台湾选举规定,民调结果自11月14日起将不得再公布。岛内民调机构、媒体抓住最后阶段,进行“封关民调”。

  就“六都”而言,根据“ETtoday新闻网”最新民调显示,民进党现今在“六都”中的四个城市执政,但目前仅剩桃园及台南的候选人支持度还领先。

  台湾绿营民意基金会民调则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声望创下2016年上任以来最低纪录,台“行政院长”赖清德的施政表现目前也是上任以来最被民众不满的阶段。至于高雄选情,调查结果显示,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对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构成真实且严重的威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